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通航飛機訂單排到明年 三成是“私人飛機”訂單

2021年07月15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我們的飛機訂單已經排到明年7月了。”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肖黃興昨天告訴記者,近幾年來,通航產業飛速發展,山河科技生產的通航飛機得到市場認可,訂單供不應求。

停放在山河科技廠房裡的阿若拉SA60L飛機,機型小巧、線條流暢,即將交付給四川一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這款“純湖南血統”飛機,是國內首款向中國民航局申請並獲得輕型運動飛機認証的民族自主品牌飛機,並且符合美國ASTM輕型運動飛機標准。

進入機艙,阿若拉SA60L飛機在國內機型中首創大面積全景天窗,駕駛員在機艙內可以清晰感受所處位置和飛行高度,看清身邊的障礙物,也方便欣賞窗外風景。整機主要以碳纖維復合材料作為結構主材,飛機重量僅350公斤,強度高、安全性好、油耗低,最遠可飛行1300多公裡,最高可飛至4000米高空,能滿足飛行教學、個人娛樂飛行等諸多需求。

據了解,山河科技的阿若拉SA60L飛機已經成為國內多家通航公司運營的首選機型,市場佔有率達到80%。企業訂單激增,購買“私人飛機”的客戶也不少。從2019年開始,山河科技開始接到私人購買通航飛機的訂單,去年購買人數增多,今年私人客戶已佔總訂單量的30%,預計今年還將實現高速增長。(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彭樺)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