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共湖南省委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

2021年07月16日08:4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7月15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省委新聞發言人、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主發布湖南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總體安排和實施情況。

“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張劍飛介紹,湖南省委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根據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工作、推動湖南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融會貫通、統籌謀劃、一體落實。

張劍飛介紹,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總的就是把著力點聚焦到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成就和偉大光榮上,聚焦到深刻領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主題和光明前景上,聚焦到深刻領會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上,聚焦到深刻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上,聚焦到深刻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上,聚焦到深刻領會踏上新的趕考之路、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上,進一步引導全省上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強化責任擔當,在新的征程中砥礪奮進、接續奮斗,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迅速在全省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

張劍飛介紹,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七一”重要講話后,湖南省委高度重視、立即行動,迅速在全省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

領導干部帶頭領學促學。7月1日上午集中收看實況直播后,省委書記許達哲當即對學習宣傳貫徹提出明確要求﹔7月2日上午,省委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學習貫徹專題讀書班,7月5日召開省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研討交流會﹔近期,各級領導干部均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召開省委全會作出全面部署。7月13日—14日召開的省委十一屆十三次全會,審議通過《中共湖南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湖南新篇章的決定》,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出全面動員部署。

上下聯動推動深學篤用。組織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統一收看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實況直播,督促各級黨委(黨組)認真開展集中學習、研討交流,推動講話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網站。

在抓好學習領會、宣傳宣講、貫徹落實上下功夫

張劍飛介紹,下一步,湖南將進一步在抓好學習領會上下功夫,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點內容,安排專門時間集中學習,列出專題進行研討﹔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學習、帶頭宣講、帶頭作專題報告、帶頭撰寫學習體會和理論文章﹔組織部門、黨校(行政學院)、高等院校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干部培訓和思政課堂教學的必修課。

進一步在抓好宣傳宣講上下功夫,抽調有較強理論功底和宣講能力的同志組建宣講隊伍﹔充分利用黨報黨刊黨台黨網和新興媒體,及時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特色的報道、綜述、社論、評論和理論闡釋文章﹔充分發揮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社科理論界等方面的作用,推出一批有價值、有影響的研究成果。

進一步在抓好貫徹落實上下功夫,切實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將其貫徹落實到湖南改革發展穩定各領域各環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的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切實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加強文化強省建設,加強愛國愛黨愛社會主義教育,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持續推進“一江一湖四水”系統聯治,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持從當前正在做的事情做起,統籌推進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保穩定各項工作。

會上,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先后答記者問。

中央駐湘新聞媒體、省直媒體及長沙市媒體40余名記者參加新聞發布會。(記者 周帙恆)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