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市永安鎮:黨史學習遍地開花 實事辦理碩果累累

2021年07月22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22日電 這些天,瀏陽市永安鎮楊閣灣水上樂園熱鬧非凡,迎來了一批批小客人前來“打卡”,為期40天的免費游泳培訓已經惠及了三百多名中小學生,在安全解鎖新技能的同時,還可以在兒童樂園暢游一番,這項“民心工程”讓學生和家長都稱贊不已。一直以來,在為民辦實事方面,永安鎮堅持“走實”又“走心”,緊盯與群眾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息息相關的“小切口”,奮力推動民生福祉“大變化”。

大風刮斷電線 搶修消除隱患

“發現及時、處理科學、搶修快速,為我們消除了一個大隱患。”家住永安鎮禮耕村的劉老爹對維修隊的“火速行動”高度評價。

原來,當天中午一陣強風把沿街的一棵老枯樹吹倒,順帶還壓斷了兩條正處於送電狀態的電線,懸挂在上空的電線不僅影響群眾的出行,還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正在開展群眾走訪的黨員蘇舟發現了這一緊急情況后,馬上通知電力人員拉閘斷電、發布停電消息、協助接通電線,並在現場維護秩序,確保過路群眾人身安全。據了解,從電線墜落到搶修完畢,僅花了不到一小時,為群眾送來光明的同時,也送去了妥妥的安全感。

“近期,我們正在對枯樹危樹進行全面清理,隻有不放過任何一個消除安全漏洞,才能守護住人民群眾的安全。”禮耕村黨總支書記李建志說。

灌溉用水不再難 合力共建提灌站

七月驕陽炙烤著大地,旱期不期而至,看到逐漸干裂的稻田,永新村石塅片糧食種植大戶蘇某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沿著田埂來回踱步,原來,為了解決灌溉問題,這幾天已經連續燒壞了三台水泵了。

永新村村干部了解情況后,聯合供電所工作人員實地勘察,量身定做了引水方案,一致決定在禮耕河羅家橋處新建一座提灌站,讓農戶的這塊“心病”得以根治。永新村發動兩個支部的黨員依托微服務項目解決了資金缺口,十多名黨員志願者主動投工投勞。當一切准備就緒,准備大干一場的時候,又一隻“攔路虎”出現了,因機耕道太狹窄,吊車無法現場施工,如何運送兩根7米水泥電杆和100米的抗旱專線到現場讓大家愁眉不展。為了不延誤工期,黨員胡平當機立斷,採用了"蠻辦法",帶領黨員用肩膀運送重達350公斤的電線杆,雖然烈日當頭,但大家咬緊牙關,齊心協力攻克了材料“運輸難”這個大難題。

經過三天的奮戰,提灌站工程順利完工了,當嘩嘩的河水在田間穿梭時,群眾抑制不住興奮在這個大型“水龍頭”邊上歡呼起來。這項工程既節約了灌溉成本,也讓季節性缺水的窘迫從此劃上了句號。群眾臉上喜笑顏開,對今年糧食豐收信心滿滿。

屋場會上做宣傳 群眾門口解難題

“屋場建設需要大家共同參與,黨員更是要帶頭!下次主題黨日活動,我帶頭清雜、砍青、除舊!”坪頭村高中支部李正元黨員在美麗屋場會上略帶激動地表達想要參加連片屋場建設的想法。

自6月份以來,坪頭村土嶺屋場建設問題成為了屋場會的討論重點,大家拿著小板凳圍坐在一起,針對屋場的規劃、亮點打造、設施完善等問題激烈探討,雖然有時會爭得面紅耳赤,但大家的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這種“石榴籽”精神是鄉村振興的動力源泉。

"目前,屋場建設的規劃定好了,勞動力也到位了,但還有部分資金缺口需要大家合力解決,我先帶頭捐助5000元。"李正元從口袋裡掏出了自己准備已久的“屋場建設資金”,參與會議的群眾也紛紛籌資,他們都說:“大家公共努力把自己的家園打造成‘公園’,讓‘城裡人’也羨慕羨慕我們!”簡單的話語卻充滿了智慧與力量,這場屋場會共籌集了三萬多元。在永安推進鄉村振興的鏗鏘腳步中,大家紛紛轉變思想觀念,從“要我建”變成“我要建”,目前已經有19個屋場正在籌建和完善,村民都自覺參與到美麗村庄的建設與維護中來,為鄉村振興的美麗畫卷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伴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春風吹向永安的各個角落,學史力行正逐漸成為推動永安為民服務的主旋律,帶來的是“百花齊放”的春潮,形成的是“百舸爭流”的干勁,結下的是人民群眾滿意的碩果。

接下來,瀏陽市永安鎮將始終堅持急群眾之急,想群眾之想,解群眾之難,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惠民、利民、愛民的各項實事,交出一份份讓黨放心的優異答卷。(肖歡)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