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侯志慧為湖南省奪得東京奧運會首金

2021年07月25日09:2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侯志慧為我省奪得東京奧運會首金

省委省政府馳電祝賀

7月24日,在東京奧運會舉重女子49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侯志慧奪得冠軍。新華社 發

7月24日下午,在東京奧運會舉重女子49公斤級比賽中,郴州桂陽籍運動員侯志慧6把全起,以抓舉94公斤、挺舉116公斤、總成績210公斤的出色表現,問鼎冠軍,為我省奪得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

在侯志慧拿下東京奧運會湖南首金后,湖南省委、省政府發賀電,向中國體育代表團及侯志慧本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親切慰問,衷心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對湖南體育事業的關心和支持,祝願中國體育代表團在之后的比賽中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這枚金牌也是中國舉重隊本屆奧運會斬獲的第1金,同時是中國奧運代表團獲得的第2枚金牌。

侯志慧賽后表示:“終於完成我給自己定的東京奧運會目標,現在還覺得有一點點夢幻,五年前裡約奧運會的遺憾親手補上了!不知道怎麼形容我此刻的激動心情。今年已經是我練習舉重的第十三個年頭,對我來講,舉重這項運動就是,能舉起多沉的重量,就能扛起多大的榮耀!”(記者 蔡矜宜 王亮)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