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望聞問切”四步工作法 嚴把改廁驗收關

2021年07月26日16:55 | 來源:  
小字號

“奶奶,你家的廁所化糞池改造了嗎?改造的玻璃鋼化糞池已經接進去了吧,改的玻璃鋼化糞池廁所還好用不?”近日,在長沙縣江背鎮的背街小巷,到處可以看到頭戴草帽,手拿紙筆的驗收人員,在逐戶對2020年改造的無害化廁所進行驗收。

小廁所連著大民生、好生態。農村改廁事關人居環境改善,人民生活質量提高和鄉村振興。改廁質量的好壞,更是直接關系到改廁工作的成敗和人民福祉。為確保廁所改實、改好、改滿意,長沙縣江背鎮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探索出“望、聞、問、切”四步工作法,“望”化糞池是否接入使用,改廁質量是否達標﹔“聞”化糞池周邊和廁屋內是否有臭味﹔“問”農戶是否滿意,問是否知曉使用,問是否有其它意見﹔“切”問題症結,根據驗收中發現的問題,列出問題清單,提出整改意見和完成期限,確保整改到位。通過精准驗收,扎緊驗收關口,扎實推進農村改廁質量,增強群眾幸福感。

“你們是今年第四批來看化糞池的了,檢查非常仔細,有你們這麼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我們老百姓非常感動。”印山村的喬奶奶的握住驗收人員的手說。

據了解,江背鎮2020年全面推進廁所革命,共改(新)建無害化廁所8020戶,全鎮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100%,無害化廁所普及率達到99%,一座座又臟又臭的旱廁被改造成干淨整潔的無害化廁所,廁所革命“改”出一個個美麗宜居新鄉村,提升了群眾幸福感。(鄔成、唐婷、鄒奇勇)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