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開展“大學帶小學”垃圾分類宣講活動

2021年07月26日16:56 | 來源:  
小字號

“垃圾不分類會侵佔我們的土地,還會污染我們環境,破壞大自然的生態平衡……”7月26日,長沙縣江背鎮五美社區“大學帶小學”假期輔導班正在上一堂垃圾分類公益課,來自長沙師范大學“三下鄉”老師和江背鎮生態環保辦工作人員給孩子們上了一場與眾不同的垃圾分類課,通過圖文並茂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垃圾回收處理的方法,認識分類標識,提高垃圾分類的學習興趣。

“原來,大骨頭、小骨頭也不屬於同一種垃圾。”“原來,我吃完的零食塑料包裝袋也可以回收再利用。”“原來廢舊衣服屬於可回收物……”來自江背鎮特立小學五年級小學生盧子謙與同桌廖藝凱正在交流學習心得。

據悉,本次暑期輔導班的有來自特立小學、五美中學的學生和家長196人參加。垃圾分類宣講活動,幫助孩子們樹立環保意識,了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意義,傳播“綠色、低碳、環保”理念,鼓勵小朋友從自身做起、從家庭做起,堅持做好垃圾分類,以“小家”帶動“大家”,營造垃圾分類人人知曉、人人參與、人人行動的良好氛圍,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充實、安全、快樂並有意義的暑假。(李佑芝、陳露、鄔成 )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