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四主、四力、四共” 建設美麗宜居村庄

2021年07月28日21:11 | 來源:  
小字號

7月27日,長沙縣委副書記、縣長張作林等一行到長沙縣江背鎮調研美麗宜居村庄建設工作。調研組一行考察了江背鎮羅家洲美麗宜居村庄、小洲、胡塘美麗宜居村庄集群以及瀏陽河文化旅游產業帶建設情況。

長沙縣江背鎮圍繞“打造長沙縣以美學經濟為支撐的鄉村振興樣板和湖南省鄉村振興典范”的總體目標,堅持黨委主導、村委主體、片區主抓、村民主人,發揮黨建聚合力、資源整合力、群眾內生力、產業帶動力,實施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以屋場為“點”、村庄為“線”、鎮域為“面”,按照“一鎮一特、一村一景”的思路,打造了15個美麗宜居村庄集群,帶動了群眾共建共享的積極性。

目前,江背鎮已開展了屋場夜話20余場,啟動項目建設47個,已完成投資額91萬元﹔群眾自願拆除圍牆400余米,主動捐贈農房2000余平方米作為公共服務場所,捐地40余畝為公路拓寬提質。

張作林表示,要進一步加快建設,立足長遠,對標對表優化規劃方案,圍繞“美麗宜居”目標,找准突破口,以“生態美、村庄美、產業美、生活美、風尚美”為抓手,推動鄉村生態保護和環境整治,實現鄉村振興工作由點及面及縣,全面推動。要進一步加強管理,做好后續的管理和維護工作,將傳統優勢資源與現代治理手段結合起來,進一步加強鄉村治理模式創新和路徑探索,形成具有地域特色鄉村治理體系。要進一步發動群眾,充分發揮村民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推動美麗村庄建設、鄉村振興工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黃克韌、周鑫其)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