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疾控專家:暫不建議加強接種

2021年07月29日08:2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當前,首批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者已超過6個月,這部分人是否需要加強接種?湖南省疾控專家7月2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暫時不建議。

及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是阻斷病毒傳播、保護易感人群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散蔓延,我國其他一些地區也出現散在病例,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不少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者為此提出疑問,當前疫情形勢不容樂觀,而自己接種疫苗已超過6個月,是否需要加強接種?

對此,省疾控中心專家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后,主要通過體液免疫、細胞免疫等途徑發揮作用。根據疫苗臨床研究結果和國家專家意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后中和抗體持久性至少在6個月以上,細胞免疫也將發揮重要作用,疫苗的免疫持久性仍在持續研究之中。目前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者暫不建議加強接種,今后國家將根據科學証據綜合判斷,及時制訂和調整新冠病毒疫苗免疫策略。(記者 張春祥)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