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本科錄取“末班車”來了 今天填報征集志願

2021年07月24日09: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本科批錄取正在進行中,沒有被錄取的考生,還有沒有可能“沖”進本科?7月23日,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公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普通類、體育類、職高對口類)征集志願國家任務計劃共計5698個。本科上線未投檔考生以及本科線下20分內的考生,可以在7月24日8時至18時填報征集志願,搭上本科錄取“末班車”。

從公布的情況來看,公辦院校征集志願計劃較少。物理類湖南農業大學(國家專項)、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國家專項)、湖南文理學院(中外合作辦學)、湖南財政經濟學院等公辦院校有缺額﹔歷史類湖南科技學院、湖南工商大學(中外合作辦學)、湖南女子學院、湖南城市學院有少量計劃。但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長沙醫學院、湖南交通工程學院、湖南應用技術學院、湖南信息學院等省內民辦本科院校的缺額數量較大。例如,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歷史類第1組缺額有177個、歷史類第2組缺額有110個﹔物理類第11組缺額有211個,物理類第12組缺額有85個。

按照今年的政策規定,招生高校生源不足時,可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征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降分幅度控制在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之內。其中,體育類專業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4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

根據安排,7月29日8時至18時將填報普通類和體育類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願以及藝術類本科批征集志願﹔8月1日至2日繼續開通志願填報系統輔助填報功能﹔8月3日至5日填報高職專科批志願。(記者 黃京 余蓉)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