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了這幾件重點事項

2021年07月25日09:2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精神和胡春華副總理來湘調研指示要求

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昨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和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精神和胡春華副總理來湘調研指示要求﹔審議通過《中共湖南省委關於推進清廉湖南建設的意見》《湖南省“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設規劃》。省委書記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湖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當前,我省防汛已進入關鍵期,要繼續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積極主動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確保“一湖四水”安瀾。要重點抓好江河湖泊堤防、道路、橋梁、電力通信等基礎設施隱患排查和安全防護,抓好病險水庫、尾礦庫除險加固以及泥石流、山洪等災害防范,加強城市管網系統升級改造、內澇點位排查。要密切關注天氣、汛情變化,加強監測預警預報,統籌做好汛期防汛和夏秋抗旱。要進一步加強應急搶險隊伍建設,備好醫療、電力和特種設備等搶險應急物資,提升應急響應能力。要層層壓實責任,各級黨委、政府特別是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守土盡責、靠前指揮﹔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統籌協調配合,形成強大合力,確保安全度汛。

會議強調,要全面對標看齊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實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精神和胡春華副總理來湘調研指示要求,把農村廁所革命作為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工作抓緊抓好。要以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在湖南召開為推動,充分學習借鑒兄弟省市的好經驗好作法,堅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更好地激發農民的內生動力,一年接著一年扎扎實實向前推進。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抓好種業創新、油料生產、農產品精深加工等工作,大力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加快建設生態宜居鄉村,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湖南新篇章。

會議強調,出台《中共湖南省委關於推進清廉湖南建設的意見》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營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的重要舉措。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聚焦腐敗易發多發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要層層壓實責任,不斷強化黨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督責任,將推進清廉湖南建設列為巡視巡查、日常監督、工作督查重點內容。要強化系統治理,堅持共創共建,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一體推進清廉湖南建設向社會各領域延伸。

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湖南省“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的組織實施,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著力促公平、提質量、優結構、補短板,重點推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化發展,構建人民滿意的高質量教育體系。要持續加大對重點行業、重要領域、戰略性新興產業人才供給,抓好教師隊伍建設,優化教育發展環境,提升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努力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落實《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設規劃》,健全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參與的健康治理長效機制和工作體系,補齊公共衛生預防體系短板,做好健康知識普及教育,加強醫德醫風建設,推動以治病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轉變。要科學合理布局醫療資源,加快分級診療體系建設和醫療模式創新,抓好國家醫學中心和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要深化綜合醫改試點,推進疾控體系改革,強化“三醫聯動”改革,推進衛生健康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冒蕞)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