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日子紅|長沙蚌塘社區:黨建引領,社區“小舉措”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8月19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子紅|長沙蚌塘社區:黨建引領,社區“小舉措”優化營商環境【4】

人民網長沙8月19日電 “栽得梧桐樹,引得鳳凰來。黨建引領,可以將組織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將黨建工作作為營商環境建設的‘紅色動力’,也能營造出良好的營商環境。”長沙開福區東風路街道蚌塘社區黨委書記周泉說道。

據了解,東風路街道蚌塘社區轄區內的湘域智慧大樓地處車站北路的黃金地帶,離地鐵站隻有100米距離,交通十分便利,目前已有180多家企業入駐商圈。為更好地服務於商圈企業,今年蚌塘社區黨委在湘域智慧1樓精心打造了一個集黨群服務、企業服務、社會服務為一體的黨群服務中心,中心為湘域智慧入駐的企業黨員提供了黨建書籍借閱學習,企業黨員也可以在中心內交流培訓,通過為商圈企業開展送資源、送政策、送流量、送項目、送人才的“蚌心五送”,提供黨建指導、志願項目實施、培訓課堂、政策法規、開展活動引流量等服務。

為及時了解企業需求,社區黨委通過實地走訪,了解到軍民融合企業湖南兵器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豐富企業員工業余文化生活,提高員工的身體素質,公司有一處供員工健身的場所。但苦於沒有健身器材這一實際情況,周泉馬上表態,社區可以免費提供給企業一些共享健身器材供員工使用。企業員工也積極參與社區的無償獻血、疫情防控、環境整治等志願服務活動,社區黨委針對企業需求、制定個性化服務這一舉措,贏得了商圈企業一致點贊。

今年以來,在蚌塘社區黨委指導下,湘域智慧樓宇各類活動精彩紛呈,銀企對接,助力企業發展﹔大型消費節,拉動消費提升﹔技能培訓,提升員工素質。社區黨委想以此為契機,引入更多的社會企業資源,服務於轄區居民群眾,形成協同共建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社區黨委將圍繞“一商圈一支蚌心服務隊伍、一黨組織一個紅色先鋒崗”,大力開展企業黨員亮身份活動,不斷創新便民方法,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一對一”貼心代辦服務,社區也將為企業提供精准服務持續發力。(饒沁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