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一民房起火兩幼童被困 居民搭人梯緊急救援

2021年08月19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19日電 近日,湖南永州新田縣消防救援大隊接到群眾報警,稱新田縣工業園一居民樓三樓起火,有兩名小朋友被困,情況緊急,請求救援。

火災現場。消防總隊供圖

接到報警后,新田大隊立即出動兩車、14人趕往現場處置。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有大量濃煙從起火房屋內冒出,兩名小孩被困在陽台上,周圍的六名鄰居爬上樓下的陽台,正在接力將被困小孩救出起火房屋,現場情況十分緊急。隨后,消防員15分鐘扑滅了火源。因救援及時,兩個小女孩都安然無恙。

兩名小女孩被居民成功救下。消防總隊供圖

女孩母親稱,當時她出去了,留兩個女兒獨自在家玩,是鄰居打電話說她家著火了。當她趕回來時,看到女兒就在陽台,腿都軟了。幸虧周圍居民和消防員們及時施救,女兒才幸免於難。(楊艷朋、易鼎福)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