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全力以赴確保按時高質完成報告起草任務

2021年08月20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許達哲主持召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起草工作第一次籌備會議時強調

全力以赴確保按時高質完成報告起草任務

8月19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主持召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起草工作第一次籌備會議,他強調,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准確把握歷史方位、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凝聚各方智慧,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確保按時高質完成報告起草任務。

省領導烏蘭、張劍飛出席。

會議原則同意《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文件起草工作方案》,黨代會文件起草組成員單位在會上發言。

許達哲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將於今年11月在長沙召開,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黨代會報告、繪出未來五年發展“藍圖”至關重要。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領,使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起草成為貫徹黨中央精神、謀劃湖南發展的過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特別要貫徹落實好總書記來湘考察時提出的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落實五項重點任務等重要指示,謀劃好未來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全省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思路舉措。要努力把黨中央精神落實到三湘大地,堅持黨中央精神與湖南實際相結合、與“十四五”規劃相銜接,既注重連續性、又體現開創性,使之成為凝聚全省上下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的政治報告。

許達哲強調,要准確把握歷史方位,使報告起草成為堅定發展信心、形成奮進共識的過程。報告要對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湖南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進行全面系統梳理,把成績總結好,把經驗提煉好,進一步堅定信心、凝聚人心、鼓舞民心。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准確把握國內外發展大勢,科學分析湖南發展積累的基礎條件、所處的歷史方位、面臨的重大機遇和存在的風險挑戰,牢牢把握“三個新發展”要求,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對我省未來五年奮斗目標和發展願景作出科學闡述,對各項工作的政策措施作出全面部署,推動形成保持戰略定力、狠抓戰略執行的良好局面。

許達哲強調,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使報告起草成為堅持實事求是、解決實際問題的過程。堅持和貫徹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以全面深入的調查研究為支撐,使黨代會報告更加緊跟核心、緊貼民意、緊接地氣,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省領導要結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領域,帶頭深入開展調研,著力在謀深、謀實、謀大、謀遠上下功夫,切實把事關湖南未來發展大局的關鍵問題、難點問題、短板問題找出來,把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案、措施謀劃好。各市州、省直部門也要結合實際積極開展調查研究,為全省發展大計貢獻智慧力量。

許達哲強調,要廣泛凝聚各方智慧,使報告起草成為充分發揚民主、推動科學決策的過程。採取多種方式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積極調動社會各界踴躍參與的積極性,更好地集中全社會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凝聚共識、集思廣益,民主決策、科學決策。(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