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機場集團在全國率先建設機場集中居住區

2021年08月20日08:4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全國率先建設機場集中居住區

記者17日獲悉,為堅決守住疫情“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湖南機場集團在全國民航系統中率先建設“涉及高風險航班保障工作人員集中居住區”。該項目於8月12日在長沙機場開工,預計8月31日前可交付使用。

湖南機場集團嚴守“空中之門”,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全力做好“外防輸入”相關工作,對所有直接從事入境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員(含外包)嚴格按照“四指定”“四固定”“兩集中”管理方式,實行國際、國內分開管理,專班保障。

此次新建的集中居住區,位於長沙機場3號國際貨站北面,佔地總面積約19畝。項目整體採用裝配式箱式板房,雙層結構,按照兩人一間進行規劃,建設約150個房間。房內擬配備床、桌椅、空調、電視、衣櫃、WiFi等基礎設備設施,能有效保証集中居住隔離人員的日常生活。此外,還配套建設了門禁系統、管理醫護人員用房、消防、垃圾存放處理設施、停車場等。整個集中居住區與外界用圍牆隔離,園內每棟設置兩個出入口,兩個區間走廊通過常閉疏散門進行隔離,盡量減少人員“交叉”。(記者 劉勇 通訊員 李芯慧 王秋霖)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