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大唐華銀電力傳承紅色基因 上下聯動辦實事

2021年08月20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攸縣能源公司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園”,讓職工群眾幸福指數得到更大幅的提升。受訪單位供圖
攸縣能源公司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園”,讓職工群眾幸福指數得到更大幅的提升。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8月20日電 作為湖南省最大的發電企業,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與共和國共成長,留下深深的紅色烙印,為國家電力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公司深入貫徹黨中央和集團公司黨組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各項部署安排,立足紅色土壤,傳承紅色基因,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把握總體要求:有機結合、融會貫通

大唐華銀電力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黨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為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號召全體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該公司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建立公司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聯系點,組建4個督導組﹔結合實際,制定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召開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專題推進會,制定主題活動推進計劃和指導意見。

該公司各級工會、共青團組織積極響應黨史學習教育要求,以實際行動彰顯責任擔當,攸縣能源公司制作發布的黨史學習教育原創歌曲《大唐少年》,成為集團公司系統的“網紅”歌曲。該公司先后8次被集團公司學習教育簡報點名表揚﹔5個案例先后入選集團公司學習教育三批次優秀案例展播,是集團公司入選數量最多的二級企業。

領導帶頭示范:上下聯動、走深走實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大唐華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深入基層黨史學習教育聯系點進行指導,派出四個督導組,採取“實地指導檢查+線上跟蹤督導”的方式,對15家基層企業開展了第一輪階段性全面督導工作,做到黨史實習教育督導“全覆蓋”。

該公司系統上下聯動,充分利用紅色瀟湘“家門口”的教育資源,打卡“紅色地標”,尋訪紅色足跡,追溯紅色記憶,砥礪初心使命。公司黨委中心組帶頭開展緬懷一次革命英烈、現場講一堂微黨課、重溫一次入黨誓詞、聽一次現場革命史講解、參觀后談一段感悟“五個一”活動,並通過現場直播進行“雲分享”。

該公司舉辦“永遠跟黨走、再造新華銀”慶祝建黨100周年職工歌詠會,採取“線上+線下”同步直播,以文藝演出、典型訪談、故事講述、四史競賽、重溫誓詞、現場頒獎等多種形式深情表達華銀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掀起慶祝建黨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高潮。

各基層企業就近赴紅色教育基地開展學習教育,制作發布“紅色地標”現場學習短視頻20多個,並及時在微信群、公眾號、抖音平台進行展播分享,助力“E心”向黨,讓更多黨員群眾在互動分享中重溫紅色歷史,汲取精神力量。懷化水電公司紅色專列上學黨史,組織黨員群眾乘坐通道轉兵號紅色專列,讓黨員群眾深受教育。

我為群眾辦實事:聚焦問題、推進解決

“下班后,我得去看看我得菜,這些都是綠色、健康、無污染無公害的蔬菜,外面的市場都買不到呢。”該公司基層企業攸縣能源公司認真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 主題實踐活動,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園”,讓職工群眾幸福指數得到更大幅的提升。

該公司結合“再造一個新華銀”,實施“四大攻堅戰”“五大系統提升工程”等重點工作,通過“四個聚焦”,建立重點民生項目清單,從發展大事、改革難事、經營要事、民生實事“四個維度”確定143個具體項目,堅持每月對項目推進情況跟蹤督辦,做實“我為群眾辦實事”。

該公司基層企業金竹山發電公司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與鄉村振興緊密結合,選派兩名中層與一名基層骨干組建駐村工作隊,入駐漣源市湖泉鎮新光村開展對口幫扶工作。株洲發電公司“汪毅剛勞模創新工作室”圍繞提質增效,聚焦生產難題,採用“三道題、一本賬、一評價”的方式,為職工解難題、辦實事。

懷化水電公司以黨支部網格化聯動聯創服務機制為依托,開展黨員干部駐站服務,選派優秀黨員干部下沉到電站蹲點為民辦實事﹔攸縣能源公司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園”,讓小菜園、小果園、小花園、小公園等生態景觀成為公司獨有的特色文化場所,讓職工群眾幸福指數得到更大幅的提升……

聚焦中心工作:轉型高質量發展

該公司堅持把發展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聚焦高質量發展,加快綠色低碳轉型﹔堅持把企業經營好就是改善民生,聚焦提質增效,緊扣“三提兩降一治”,著力改善經營質量效益﹔堅持把職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作為重大民生工程,聚焦安全生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堅持始終把職工冷暖放在心上,聚焦民生“六最”工程,辦好“五件實事”,確立67個項目,集中解決一批員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該公司圍繞生產經營改革發展,制定“明職責、強基礎、轉作風、促提升”主題活動推進計劃和“學史明責守紀力行”主題活動指導意見,組建主題活動工作專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黨史學習教育的引領和推動下,公司高質量發展取得一系列顯著成效,在全省重大科技專項示范項目7個儲能項目中,兩個源側儲能示范項目榜上有名﹔在湖南省已立項的多能互補基地中,公司主導參與,正全力爭取納入國家多能互補基地規劃。

該公司確立“再造一個新華銀”目標,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在集團公司“二次創業”、做強做優、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能源供應商中書寫大唐華銀新擔當新作為。(王文博)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