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在新的趕考路上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2021年09月01日08:3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在新的趕考路上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8月31日上午,湖南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舉行2021年秋季開學典禮。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響應黨中央偉大號召,真抓實干、接續奮斗,在新的趕考路上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

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烏蘭主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成出席。

許達哲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黨校系統和廣大學員要帶頭學深悟透,推動學習貫徹持續走深走實。

許達哲強調,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蘊含的堅定政治定力,以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從思想淬煉、政治歷練、黨性錘煉、實踐鍛煉中來的。我們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講政治貫穿履職盡責全過程各方面,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在服務黨和人民事業的生動實踐中體現理想信念的堅定性。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彰顯的強烈歷史擔當,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我們必須實施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好現代化新湖南,奮力把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要落實“三個新發展”要求,突出“三個高地”建設這一戰略重點,強化科技自立自強這一戰略支撐,扭住擴大內需這一戰略基點,抓好鄉村振興這一戰略任務,用好改革開放這一關鍵一招,抓好保障改善民生這個根本目的﹔要切實立足自身崗位職責,找准切入口和發力點,圍繞痛點難點堵點問題,樂擔當、敢擔當、能擔當、善擔當,推動“三高四新”戰略實施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貫穿的深厚人民情懷,以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我們要始終堅持人民群眾主體地位,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持“五個優先”,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學位、床位、車位、廁位”等問題﹔不斷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堅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兩手抓、兩手硬,努力解決地區差距、城鄉差距和居民收入差距。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偉大建黨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我們要發揚斗爭精神,繼續同復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風險挑戰作斗爭,同一切影響湖南政治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的沉疴宿疾作斗爭,同自己身上存在的慣性思維和路徑依賴作斗爭,不斷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發揚實干精神,樹立正確政績觀,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發揚創新精神,夯實創新平台,完善創新機制,優化創新生態,聚集創新人才,讓一切創新源泉在三湘大地充分涌流﹔發揚奉獻精神,正確處理好義與利、公與私、苦與樂、得與失、進與退等關系,把奉獻精神融入日常、篤實力行。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體現的科學方法論,以扎實過硬的能力本領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我們要堅持以戰略思維謀全局,自覺把工作放到全黨全國全省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研究和把握,不斷提高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以底線思維保安全,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帶頭貫徹省委關於推進清廉湖南建設的部署要求﹔以系統思維聚合力,善於統籌兼顧,不斷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許達哲強調,全省各級黨校要始終堅持黨校姓黨,始終堅持服務大局,始終堅持質量立校,始終堅持從嚴治校,以高水平辦學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全省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辦黨校、管黨校、建黨校的主體責任,研究解決黨校改革發展中的重要問題,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各相關部門要全力支持好黨校發展和黨校工作。(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