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十一屆湖南省委第十二輪巡視啟動

2021年08月25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一屆省委第十二輪巡視啟動

8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理主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雙全作動員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成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新征程賦予巡視工作的新使命,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更好發揮巡視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進清廉湖南建設,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堅強保障。要高標准、嚴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在守正創新中高質量完成本屆省委巡視全覆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准確把握高校和國企的特點和規律,精准有效開展監督。突出加強對黨的政治建設情況的監督,檢查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結構、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情況。突出加強對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監督,重點檢查高校立德樹人、國企改革發展核心職能履行情況。突出加強對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監督,推動查處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突出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著力查找權力運行和監督制約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鏈接

十一屆省委第十二輪巡視將對10所省屬高校、4家省管企業黨組織開展巡視

經省委批准,十一屆省委第十二輪巡視將對吉首大學、湖南工業大學、湖南理工學院、湖南文理學院、湖南工程學院、湖南城市學院、湖南科技學院、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湖南工學院、湖南警察學院等10所省屬高校黨組織和湖南華菱鋼鐵集團、湖南省煤業集團、湖南省湘水集團、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團等4家省管企業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記者 劉燕娟)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