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發布最新出行防疫政策措施

2021年09月01日08: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目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向好態勢不斷鞏固,但面臨的形勢仍然復雜嚴峻,疫情輸入和反彈的風險依然存在。近日,湖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湖南省出行防疫政策措施》,提醒民眾做好防范。

入境人員方面:在第一入境點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在集中隔離的第1、4、7、10、14天開展常規鼻咽拭子核酸檢測。對返回居住地的入境入湘人員,原則上繼續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至入境期滿21天,並在繼續隔離開始的第二天和最后一天分別對其進行1次核酸檢測。入境入湘人員在完成隔離后,要繼續實施7天的居家健康監測,外出時須做好個人防護。

中高風險地區來湘人員方面:近14天以來,有高風險地區或發生本地社區傳播的中風險地區旅居史者、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暴露重點人群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於第1、3、7、10、14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次密切接觸者至少集中隔離7天,在第2天和7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近14天以來,有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旅居史者實行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和7天居家健康監測,並於第1、3、7、14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近14天以來,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者實行7天居家自我健康監測,且至少進行兩次核酸檢測,其中相鄰兩次檢測時間間隔不少於24小時。

此外,對於持黃碼人員,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可有序出行,但限制出入學校、工廠、影劇院、大型商場、大型農貿市場等人群密集場所和相對封閉場所。(記者 張春祥)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