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黨建引領助推“百日攻堅”大奮戰

2021年09月01日21: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日電 “感謝拆遷辦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不顧天氣炎熱、頂風冒雨的來為我們解讀政策、解決困難,我們由不懂政策得小白,都快成為拆遷專家了,真的很感激。”8月31日,長沙縣㮾梨街道簽約群眾對拆遷中心工作人員豎起來大拇指。

據悉,自部署長沙縣“百日攻堅”拆遷清零工作以來,該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組織各級部門迅速動員、精心部署,吹響“沖鋒號”、簽下責任狀。截至8月31日,組織召開協調會8次,上戶對証80余戶110余人,成功與15戶群眾簽訂征收協議。

黨員帶頭,讓黨旗飄揚在一線

“這就是我家要拆的房子。”8月31日,在花園村馬家塘組,老黨員曹爺爺指著遠處一棟3層的粉色樓房說。

曾經,這棟粉色樓房一度是花園村裡最洋氣高大的房子。老黨員曹爺爺說,剛聽到拆遷的消息時自己也曾猶豫過,不舍之情溢於言表。

“但我是黨員,越是關鍵時刻,越要牢記黨的宗旨,響應黨委政府的號召。”在他看來,這裡的每一寸土地都蘊藏著發展機遇。

“花園新城片區建設是民心所向,看到自己的家鄉現在變成了‘星城熱地’,我非常高興,全力支持。”8月30日,曹爺爺與兒子一同在該街道拆遷指揮中心簽約並感嘆。

同是花園村馬家塘村民的鄒月良也壓制不住自己興奮之情,他在“長沙縣2019第六十二批次、第六十三批次建設項目”征地初期就熱情高漲,主動幫著宣傳花園新城片區建設為家鄉發展帶來的好處,並提出要第一個進行丈量、評估、認定。

截至目前,“長沙縣2019第六十二批次、第六十三批次建設項目”共簽約15戶。

“這次拆遷黨員發揮了較好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我們將在九月份全面推進該項目的拆遷工作,讓新城建設‘加速跑’,主動擁抱城市化,輻射出更強的發展創新‘高地’。”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楊照介紹,在項目鋪排重點區域花園村共成立了3支黨員宣傳隊,組織黨員帶頭參與拆遷、帶頭下沉宣傳,充分發揮老黨員作用,讓群眾理解政策、支持政策、參與政策,從而推動政策落實。

同時,花園村成立臨時黨支部,把臨時黨支部建在拆遷一線,充分發揮臨時黨支部攻堅克難、狠抓落實的作用,實現黨的建設與項目建設的互動雙贏。

陽光拆遷,讓公平公正看得見

花園村馬家塘伍樹峰戶,是今年該街道“百日會戰”攻堅清零項目的其中一戶,一棟房屋內2個戶頭共計9人。拆遷工作人員上戶第一時間向其講解拆遷政策、計算拆遷補償、解答拆遷疑問,讓被征對象了解每一筆錢的由來,消除被征對象內心“不信任、不明白”的困惑,積極爭取理解、積極引導簽約。

面對被征群眾的多方面訴求,征拆一線黨員干部發動一切可用資源,堅持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把陽光拆遷擺在明面上。在正式入戶開展協調對証之前,對每家每戶的基本情況粘貼在項目附近,方便群眾查閱。同時,對每戶拆遷資金的組成、標准以及金額進行公示,讓被征群眾能夠對自家征收補償情況一目了然。在被征群眾與拆遷中心簽訂征收協議后,會針對拆遷過程中的特殊情況如:家庭困難補助等情況進行公示,確保每家每戶拆遷補償公開公平。

接下來,街道將繼續發揚支部建在項目上,黨旗飄揚在拆遷一線,將黨建引領與征地拆遷工作實現無縫對接,發揚“白+黑、5+2、雨+晴”的連續作戰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征拆群眾。助推征地拆遷“百日攻堅”大奮戰,為長沙縣“率先打造‘三個高地’,建設現代化示范區”貢獻力量,彰顯其擔當。(金晶 張晴 谷水花)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