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檢查張吉懷鐵路建設情況:高質量 出精品 乘最美高鐵 賞神秘湘西

2021年09月02日08: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質量 出精品 乘最美高鐵 賞神秘湘西

9月1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懷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檢查張吉懷鐵路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抓好抓實張吉懷鐵路后續調試驗收等工作,力爭出形象、出精品,確保規范、依法、高質量開通,讓廣大旅客乘最美高鐵、賞神秘湘西,助力大湘西地區加快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一行從懷化南站出發,乘坐檢測列車,沿途檢查麻陽西、鳳凰古城、吉首東等站點。得知項目進展順利、即將年內開通時,毛偉明高興地說,張吉懷鐵路是一條串聯湘西奇山異水和民族風情的黃金旅游精品線路,鐵路沿線地區要突出紅色、綠色、古色相融合,分門別類放大和發揮高鐵輻射效應,規劃建設高鐵新城,發展高鐵經濟,建設特色高鐵站場,做到“一站一景一特色一文化”,更好地將中國元素、民族特色展示在世界面前。

在張吉懷鐵路建設推進座談會上,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敏,省發改委、湘西自治州、張家界、懷化等部門和市州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有關情況。毛偉明指出,作為全省“十大基礎設施項目”之一,張吉懷鐵路建成通車,將標志著全省14個市州加快邁入高鐵動車時代,對我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推動“三高四新”戰略在首戰之年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具有重大意義。自2016年開工以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張吉懷鐵路建設進度總體順利,協調指揮有序,統籌保障有力,如期完成建設任務。

毛偉明強調,各相關單位要繼續攻堅克難,強化保障,搞好服務,確保張吉懷鐵路盡早開通營運。要提高站位保開通,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把“國家所需”和“湖南所能”結合起來,做好聯調聯試、后續驗收等工作,加快復綠增綠、展現特色、精美呈現,確保年內開通運營。要緊盯重點抓落實,加強匯報銜接、壓實各方責任、強化要素保障、實行清單管理,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快進度。要統籌安全強質量,堅持“安全第一、質量至上”,把好高鐵建設和驗收的關鍵環節和重要節點,把張吉懷鐵路打造成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一流工程、民心工程和百年工程。要搶抓機遇促發展,充分發揮張吉懷鐵路開通運營效益,更好地助力文旅產業發展、助力承接產業轉移、助力鄉村振興,建設造福於民的開放之路、希望之路、幸福之路。

張吉懷鐵路是滬昆客運專線與渝長廈高鐵的聯絡線,由湖南省與國鐵集團合資建設,全長246.6公裡、概算投資376.5億元、設計時速350公裡。線路設張家界西、芙蓉鎮、古丈西、吉首東、鳳凰古城、麻陽西、懷化南等7座客運站。項目於2016年12月開工,預計2021年底前開通運營。(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