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開展“四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

2021年09月02日08:4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中央紀委有關精神,按照省委關於辦好辦實“學位、床位、車位、廁位”問題的工作要求,近日,省紀委監委印發《“四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在全省部署開展“四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

《工作方案》指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小切口”治理,從利用公共資源、與民爭利、謀私貪腐問題入手,圍繞群眾普遍關心的“四位”突出問題,對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組織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嚴查劃分學位、安排床位、審批車位、改造廁位等過程中優親厚友、吃拿卡要、貪污腐敗、謀私斂財等問題,督促加強行業監管和制度完善,推動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良好的整治效果造福於民、取信於民。

《工作方案》要求,要實施項目化監督,加強過程管理,有序推進自查自糾、集中整治,注重總結提升。各級紀委監委及有關派駐紀檢監察組要結合實際制定實施方案,堅持“室組地”聯動,督促行業主管部門圍繞本領域整治項目組織開展自查自糾並建章立制堵漏洞。要加強監督檢查、巡視巡察監督和督查督導,發現自查自糾不力的嚴肅處理並督促開展“回頭看”。要及時高效處置問題線索,對典型問題線索挂牌督辦,深化運用“四種形態”,精准開展執紀執法。

《工作方案》強調,要立足開門整治,向群眾公開監督方式、公布整治成果。要充分利用大數據監督系統、“互聯網+監督”平台,加強智慧監督。要加強宣傳引導,注重發揮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要建立基層聯系點,及時了解群眾對整治效果的感受、評價。(記者 劉燕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