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政府購買服務 助推“陽光”低保

2021年09月12日18:59 | 來源:  
小字號

近日,長沙縣江背鎮一年一度的低保錯時年審工作在該鎮磚田新村舉行。江背鎮社會事務辦工作人員及專業社工一行來到村委,經過與村干部簡單交流,迅速分組進行入戶核查。

核查組通過“一看、二問、三查”的方式,對在冊低保家庭逐一進行走訪調查,結合低保“一戶一檔”和最新家庭情況異動,分析數據、對比資料核查,同時向低保家庭宣傳社會救助相關政策。在走訪低保對象時,一位群眾說:“感謝政府一直以來的關心,盡管生活充滿挑戰,但我對未來生活仍充滿信心。”

工作人員嚴格遵守“應保盡保、應退盡退、及時保障”原則,對全村24戶低保對象全部核查到位,並召開由支村兩委、村民議事會、監督委員會、群眾代表等參加的民主評議會,對每戶調查情況進行評議,對家庭情況進行查漏補缺,確保救助政策落實到位,評議結果公開公示,嚴格按政策開展收入評估計算,切實做到低保工作動態管理,以專業服務提升年度審核的進度和質量。

據悉,為進一步提高城鄉低保工作規范化管理水平,扎實做好低保年審工作,江背鎮通過購買社會救助服務的方式,由社會救助專業人員全面參與低保對象家庭年度審核工作,有效推進低保年審工作的規范化、高質量,實現真正的“陽光”低保,提升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陳雙 陳超)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