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時政

湘西通報5起惠民惠農領域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14日10:10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日前,湘西自治州紀委對查處的5起惠民惠農領域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

1.瀘溪縣民政局臨時生活救助和醫療救助股原副股長田小紅虛造資料套取醫療救助資金問題。2018年3月至2019年10月,田小紅利用職務便利,通過虛造醫療救助資料的方式套取醫療救助資金117.69萬元,全部用於個人開支。田小紅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2月,田小紅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

2.鳳凰縣新場鎮牯牛村黨支部原書記田儒平等人違規套取退耕還林補助問題。鳳凰縣新場鎮牯牛村在實施退耕還林項目中,田儒平多次召集村支兩委商議決定,將13畝村集體林地以他人名義違規申報退耕還林補助。2006年至2018年,套取國家補助資金共計3.1萬元,用於村集體開支。2020年9月,田儒平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3.古丈縣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服務局局長龍安筆在養老保險待遇發放工作中履職不力問題。龍安筆在擔任古丈縣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服務局局長期間,縣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服務局對參保人員異動信息跟蹤監管不力、數據更新不及時,導致多名已死亡人員仍享受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龍安筆對此負領導責任。2020年10月,龍安筆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相應處理。違規發放的養老金已全部追回。

4.永順縣兩岔鄉湖壩村黨支部原書記向仍池侵吞農戶森林火災理賠款問題。2013年10月,向仍池利用擔任湖壩村黨支部書記的職務便利,侵吞本應兌付給受災農戶的森林火災保險理賠款3.42萬元。向仍池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6月,向仍池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被侵吞的理賠款已返還給相應農戶。

5.龍山縣原紅岩溪中心林業管理站站長田吉龍侵佔退耕還林補助資金問題。2002年至2016年,田吉龍在擔任紅岩溪中心林業管理站站長期間,以自己名義在原紅岩溪農村信用社開戶並領取退耕還林補助資金,侵佔0.89萬元用於個人開支。2021年7月,田吉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湘西自治州紀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