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1年“湖南省教書育人楷模”頒獎典禮暨慶祝第37個教師節大會舉行

2021年09月09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021年“湖南省教書育人楷模”頒獎典禮暨慶祝第37個教師節大會舉行

許達哲毛偉明會見優秀教師代表 烏蘭出席

9月8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教書育人楷模”頒獎典禮暨慶祝第37個教師節大會在長沙舉行。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會見了優秀教師代表。

省委副書記烏蘭,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副省長謝衛江,省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許雲昭參加會見或出席大會。

會見中,許達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優秀教師表示祝賀,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許達哲說,教育強則湖南強,教育興則人才興。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級各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推動全省教育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實績實效。長期以來,全省廣大教師忠於職守、教書育人,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為全省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這次受到表彰的教師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大家身上充分彰顯了新時代人民教師的價值追求和責任擔當,值得全社會尊重和學習。希望全省廣大教師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做“四有”好老師,把人民對美好教育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培養更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材。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教育引導學生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涵養為師從教之德,用良好師表風范熏陶感染學生﹔勤習教學治學之功,當好傳道授業解惑的“大先生”﹔秉持寬厚仁愛之心,用愛心和知識滋潤每個孩子的心田。各級黨委、政府要從戰略和全局高度重視教育、關心教師,促進教育均衡發展,讓尊師重教在全省蔚然成風。

烏蘭在大會上指出,廣大教師要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覺涵養崇德向善、仁而愛人的道德追求,不斷錘煉業務精湛、嚴謹篤學的專業素養,不忘立德樹人初心,不負黨和人民重托,潛心鑽研教書育人之道,努力當好學生錘煉品格、學習知識、創新思維、奉獻祖國的引路人,在躬耕三尺講台中書寫精彩人生,在躬身現代化新湖南建設中爭取更大光榮。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改善教師待遇、關心教師健康、加強教師培訓、維護教師權益,為廣大教師安心從教創造更好條件。

2021年“湖南省教書育人楷模”推選活動由湖南省教育廳、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日報社、湖南省教育基金會主辦。經過推選,丁德馨、王禮平、石靈芝、盧芳國、宋陽玲、鄒學校、何繼善、張瓊瓊、徐宏勇、黃登紅等10人獲“湖南省教書育人楷模”稱號,於涵宇、朱鳳英、肖中秋、邱鳳姣、張高雄、羅中、羅曉紅、易錦、郭雲兵、郭雄輝、徐藝紅、黃剛、蔣叢青等13人獲“湖南省教書育人楷模”提名獎。

大會還舉行了2021年“湖南省教書育人楷模”先進事跡分享會,11位受表彰教師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教書育人故事。(記者 冒蕞 賀威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