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比學趕幫超 長沙縣江背鎮加快美麗宜居村庄建設

2021年09月30日22:18 | 來源:  
小字號

江背鎮美麗宜居村庄一角。江背鎮供圖
江背鎮美麗宜居村庄一角。江背鎮供圖

“宋家沖這個古井設計修復的好,可以做個旅游景點!”

“這個紅榜搞得不錯,我要拍個照回去給我們村裡也學習一哈。”9月29日,長沙縣江背鎮黨委組織開展美麗宜居村庄現場觀摩,全體黨政班子、13個村(社區)書記、相關辦所負責人參加。

觀摩點上,每個村(社區)黨總支書記拿起話筒當起了“解說員”,從自然環境到公序良俗,從路邊涼亭到個人庭院,從農家菜園到鄉村花園,分享著各自創建工作思路、項目建設情況、后期工作重點。

走進五美社區窯灣組美麗宜居村庄建設現場,雖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大家學習熱情不減,在田間地頭觀摩美麗宜居村庄建設,彼此之間分享交流。在觀摩的路上,一戶庭院吸引了大家的眼光,這座庭院的圍牆剛被推倒,庭院主人正在收拾磚塊。

“我雖然不是黨員,但是我們組黨員特別多,看到他們好多人都自己掏腰包來建設,我也就把我自己的院牆推倒了,騰出來給村裡進行美麗宜居村庄建設,這樣一來自己居住環境也更美了,也就算不上什麼。”面對突然上門的觀摩團,窯灣組居民李文林說。

一直以來,江背鎮以黨建聚合力工程為引領,堅持“產業先行、政府支持、黨建引領、群眾主體”原則,在推進美麗宜居村庄建設中充分發揮黨員的旗幟作用,激發了群眾的建設熱情,自覺主動地參與到建設上來,從“要我建”轉變成了“我要建”。

觀摩活動結束后,江背鎮緊接著召開美麗宜居村庄建設講評會。會議中,先進典型村分享建設經驗,縣鄉村振興辦相關負責同志進行現場授課。現場觀摩、經驗分享、專家授課的方式讓各村(社區)美麗宜居村庄建設的負責人實實切切地感受到競爭的壓力和建設的緊迫,在全鎮營造了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

“舉行這種現場觀摩,就是要讓我們的干部們紅紅臉,出出汗,在不足中找差距,督促項目建設全力全面推進,接下來我們將在思想上、標准上、統籌上、情懷上、執行上五個方面再提升,要落實考核評比、督查講評、規劃納入、項目管理、長效管理五項機制,要在一把手親自抓、聯點黨政、組長督導抓、部門辦線融合抓、黨員群眾一起抓、項目結算同步抓五個抓手上更加強化,緊盯速度和質量讓美麗宜居村庄建設再上新台階。”江背鎮相關負責人說。

美麗宜居村庄建設是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一環,長沙縣江背鎮將以美麗宜居鄉村建設為契機,奮力打造鄉村振興示范鎮,真真切切實現“農村有景可看、農民有活可干、農業有錢可賺”。(盧木森)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