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意向訂單64.9億元!雨花-非洲“湘”約碩果累累

2021年10月01日11: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日電 中非“湘”約,“雨”夢同行!9月26日至29日,為期4天的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在長沙舉行。作為本次博覽會的唯一分展館,長沙雨花高橋區塊以兼容並蓄的胸襟、活力奔涌的熱情、煥然一新的面貌迎接著八方賓客,在這場國際“大集市”的盛會裡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績單。

短短4天時間裡,分展館累計接待採購商1.3萬人,線下參會總人數5.7萬人,現場銷售2970萬元,達成意向訂單64.9億元,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四天突破5600萬美元,連續4天刷新單日增漲新紀錄。

11個國家,2180家企業參展

雨花高橋分展館設在高橋大市場,展位面積約3萬平方米。博覽會期間,雨花高橋分展館共有非洲參展商、國內參展商及市場商戶參展商2180家參展,其中11個國家300余位企業代表通過跨境撮合平台進行了287輪次磋商,初步達成跨境合作意向88項,意向合作金額近5000萬美元。

7.3萬個品種,來自非洲27國

本次博覽會參展產品主要有咖啡、堅果、芝麻、辣椒、海鮮等非洲非資源性產品以及護膚品、寶石、工藝品、紅酒等非洲特色產品,共11大品類,7.3萬個品種,涉及27個非洲國家。同時還有首批100個非洲品牌產品正式進入市場,包括咖啡60個、堅果20個、可可5個、茶葉5個以及干辣椒、芝麻等其他農產品10個,受到了市民們的熱捧。

作為辣椒消費大省,來自盧旺達干辣椒格外吃香,首批於8月4日進入中國的辣椒制成的辣椒醬在博覽會期間成為爆款產品,被市民們一搶而空。

9大主題活動,輪番推出

在本屆博覽會上,雨花高橋分展館成功舉辦2021中非新能源合作論壇、首屆非洲產品消費節、非洲咖啡冠軍咖啡師挑戰賽、首屆非洲產品直播電商節、對非出口產品消費節暨市場採購招商推介會、中非經貿線上系列對接會等九場主題活動。

在首屆非洲產品直播電商節裡,特邀請馬可等明星、網紅開展中非公益直播,10個直播間62場直播活動全天候直播帶貨和介紹非洲國家情況、產品情況,線上線下參加活動人數共計7600余人,達成意向訂單7.47億元。

150名志願者,送上最舒心的服務

博覽會現場,一群可愛的、充滿朝氣與活力的“藍精靈”無處不在。他們就是精挑細選的150余名大學生翻譯志願者、青年講解志願者和來自湖南高校的留學生志願者。他們積極參與到分展館的各項工作中,出色完成了各類接待任務。四天共計接待省、市單位領導巡館、各地參展團等共30余批次,他們熱情周到的服務,成為本次博覽會一道亮麗的風景。

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經貿博覽會”

自去年9月被納入湖南自貿試驗區范圍后,高橋大市場便承擔起建設“中非經貿合作先行區”的重任。為了打造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高橋大市場作為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的重要區塊,目前已經建成非洲非資源性產品集散和交易中心、中非跨境人民幣中心、中非經貿博覽會常設展館、中非中小企業孵化中心、中非直播電商孵化中心、中非經貿創新創業孵化基地、中非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平台、中非經貿綜合服務平台、中非易貨貿易平台、數字人民幣跨境試點服務平台等十大全鏈條平台,多項改革創新成果讓中非經貿更加便利。今年以來,高橋大市場已經新引進貿易商200多家,咖啡、可可、堅果、辣椒、芝麻等非洲非資源性產品銷售突破25億元。

為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經貿博覽會”,雨花區在高橋大市場示范園建設了中非經貿博覽會常設展館,總面積1萬平方米,包含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商貿流通雙循環兩個專題展廳,1個綜合館和37個非洲國家館,也在本次博覽會期間精彩亮相,這裡以后將常態化展示建設成果、創新舉措、優勢產業和產品等,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經貿博覽會”。

新起點、新機遇、新作為。這場盛會,開啟的是一個新的起點。未來,我們期待,雨花和非洲的經貿往來將不斷加速,雨花對非經貿合作之路走得更深、更遠。(董元君)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