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津市市供電公司:國慶保電首次成功完成帶電作業架設電杆

2021年10月04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4日電 近日,國網津市市供電公司攜手澧縣、石門供電公司帶電班組進一步拓展帶電作業項目,對津市工業園區10千伏嘉鴻線生活支線及10千伏津靈線318線路和城區10千伏桑和線348線路成功首次完成了帶電作業架設電杆,進一步確保國慶期間線路設備安全可靠運行。

據了解,津市供電公司自組織開展帶電作業以來,至今已多次成功完成隱患消缺的工作,帶電作業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目前正值電網秋檢工作,為了更好的提升轄區內客戶的電力獲得感,該公司本著“能帶不停”的服務理念為民辦實事,努力降低停電時間,盡最大限度減少電力施工作業對企業居民生產生活的影響。該公司組織配網部對受現場環境等無法消除的缺陷進行了摸排統計,將需要使用絕緣帶電車進行集中消缺作業列入計劃。由於架設電杆難度更大對帶電作業能力要求更高,此次2處帶電架設電杆作業,屬於該公司秋檢集中消缺作業計劃之一,為確保首次帶電架設電杆作業順利完成,該公司在作業前,多次進行實地查勘,研究工作方案,力求最大程度確保作業人員的安全。

截至目前,該公司今年累計開展帶電作業79次,消除缺陷26處,減少停電時戶數4538戶。下一步,該供電公司將繼續堅持“應檢必檢、檢必檢好”的原則,大力開展帶電作業檢修,為電網迎峰度冬、春節保供電等工作做好扎實准備。(楊遙 熊慧)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