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湖南電力:5000余名搶修人員枕戈待旦 確保國慶可靠供電

2021年10月04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4日電 “飛行線路為祁韶線4462號至4463號杆塔,天氣晴,風速1至2級,滿足無人機精巡條件,可以起飛。”9月30日,國網湖南輸電檢修公司無人機作業手曾雅君和姚文燦在現場操縱無人機開始執行國慶保電特巡飛行任務,為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今年“十一”期間,他們取消休假,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800千伏祁韶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從甘肅省祁連出發,經過5省市進入湖南,是全國首條直供湖南用電的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為提升國慶期間電網運行水平和輸電線路運行可靠性,自9月中旬開始,國網湖南輸電檢修公司提前謀劃國慶無人機特巡任務,重點針對“三跨”區段、外破和防山火隱患嚴重等特殊區段,增加了無人機特巡和人工巡視頻次。

“為確保國慶期間±800千伏祁韶線以及湘鄂聯絡線等湖南電網‘主動脈’可靠供電,我們組織600余名巡檢員(護線員)對所轄8909公裡超(特)高壓線上的21838基鐵塔進行保電特巡,對隱患點進行重點管控,持續開展輸電線路周邊森林火災隱患專項排查和隱患治理工作。”國網湖南輸電檢修公司副總經理鄧志勇介紹到。

今年“十一”長假期間,湖南高溫炎熱同期罕見,為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國網湖南電力提前下發了關於2021年中秋、國慶期間加強電網設備運檢工作以及做好安全管控的相關通知,精細部署保電工作。

節前,該公司結合迎峰保網及秋季檢修工作,對全省35千伏及以上1878座變電站(換流站)、3766條輸電線路(含直流)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對10千伏配電台區(線路)巡視2萬余次,高度關注“四站二十八線”及發電廠並網設備狀態,通過紅外測溫、局放檢測為主的專業特巡特護行動,及時發現並處置輸變配電各類缺陷4100余處。

國慶期間,該公司將安排833支應急搶修隊伍,近5000余名搶修人員、1500台搶修車輛隨時待命,並充分利用無人機、可視化及衛星等先進技術開展全時段、全設備、全地域的監測預警,確保湖南電網安全可靠穩定運行,全面達成“保安全、保民生、保重點”供電目標。(劉敏學 毛文奇 劉輝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