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高舉旗幟迎國慶 黨建引領抓落實

2021年10月06日11:31 | 來源:  
小字號

主題黨員日活動。江背鎮供圖。
主題黨員日活動。江背鎮供圖。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激發干部群眾愛國熱情,凝聚奮進力量,長沙縣江背鎮各村(社區)以黨建引領,在國慶假期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黨日活動,著力營造干淨整潔、文明有序、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家中升旗為國慶生 老兵終圓夢

日前,一場簡朴而又庄嚴的升旗儀式,在梅花社區一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小院裡舉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與新中國同歲的退伍軍人、老黨員易曾興身著軍裝,在護旗手的陪伴下將一面鮮艷的國旗緩緩升起。

“迎國慶升國旗的想法和我的經歷有關。我出生於1949年10月,1969年參軍入伍,成為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北京衛戍區的一名戰士。在北京執行任務時,經常有機會到天安門,觀看廣場升旗,這一庄嚴的儀式,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1973年,我被選中參加國慶閱兵,當我隨方陣走過天安門時,我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易曾興說。

梅花社區聽聞了退伍軍人易曾興的願望,在祖國72周年華誕來臨之際,組織黨員干部和中小學生們一起為易老在家舉行升旗儀式,讓他魂牽夢繞的升旗夢成為了現實。

祖國頌歌響徹天璽湖畔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揚動聽的旋律伴隨著印山村百名黨員們整齊激昂的合唱聲,在美麗的天璽湖邊,黨員們抒發出了動人的愛國情懷。

10月1日,印山村積極響應鎮黨委“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工程,開展“踐諾當先鋒 文明迎國慶”主題黨日活動,通過講授黨課、觀看黨史學習教育片、組織志願清潔活動等方式,在舉國歡慶的日子裡,營造了歡樂的紅色氛圍。

陽雀新村黨員大會“破舊立新”

10月3日,在陽雀新村的村部會議室裡,一場別開生面的支部黨員大會正在舉行,大會通過推舉入黨積極分子,糾正老黨員的懈怠之風,從一正一反兩個層面,使參會人員感受到了黨員的光榮和黨員身份肩負的責任。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會不斷向老黨員學習,希望組織不斷教導、幫助我,使我早日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陽雀新村入黨積極分子說。

黨史學習齊發力 入腦入心更入行

江背社區、五福村、梅花社區、朱家橋社區分別組織黨員干部認真觀看《“讓銜”英名天下揚》教育片,引導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許光達大將“忠誠無悔、忠武無敵、忠勇無畏、忠正無私”的精神,牢記黨的初心使命,堅持對黨絕對忠誠,堅持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

“作為新時代的一名共產黨人,應自覺用許光達‘三讓’精神進一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本領用在‘多干事’上,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五福村年輕黨員熊帥在觀看教育視頻后說。

國慶長假以來,長沙縣江背鎮黨政機關以及各村(社區)的黨員先鋒志願者們堅守一線,把黨史學習教育、黨支部“五化”建設、黨員“聯戶135”工作、“黨建+五零”村(社區)建設工作相結合,增強村(社區)黨組織凝聚力、向心力,用黨建引領,在細微實處上做好文章。(盧木森 唐婷)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