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關愛老人 構建和諧幸福家園

2021年10月11日14:33 | 來源:  
小字號

在重陽節到來之際,為切實關心轄區內老年人身體健康,弘揚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10月10日,長沙縣江背鎮江背社區聯合江背衛生院和愛爾眼科醫院,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條件下,在社區文化禮堂開展“關愛老人 構建和諧幸福江背”老年人免費體檢活動。

“爺爺,您往這邊來,您還有兩項沒有檢查。”

“阿姨,您喝點水等一下,隊伍有點長,我幫您問問還需要多久。”

體檢中,黨員志願者全程服務,對一些行動不便、沒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志願者們悉心照顧攙扶、熱心協助老年人逐項完成體檢項目,醫務人員們耐心地詢問老人的身體狀況和病史,細致地為老人進行檢查並建立健康檔案,並針對老年人自身狀況、生活習慣給予正確指導。

據統計,本次體檢活動共為老年人提供體檢服務150人次,江背鎮貼心、細致的服務贏得了老人們的一致好評。

“我們年紀大了,行動不便,想去體檢,可是去醫院太遠了,今天在社區就能體檢,項目齊全,志願者服務周到,醫生檢查細致,真的很好!”家住江背社區的張爺爺對免費體檢活動贊不絕口。

下一步,江背鎮將緊扣辦實事、開新局,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體現到做好各項工作上、體現在為群眾辦實事上,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實踐活動為主線,通過組織老年人健康體檢,切實把學習教育轉化為工作實際成果,不斷提升服務群眾的實際效果,使轄區老年人切身感受到社區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帶來的“看得見、摸得著”的便利和好處。(羅佳)

來源:江背鎮人民政府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