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12個縣(市、區)入選全國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名單

2021年10月13日08:3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12個縣(市、區)入選

國家能源局近日發布《關於公布整縣(市、區)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名單的通知》,湖南12個縣(市、區)入選全國試點推進單位。

12個縣(市、區)分別是:醴陵市、岳塘區、湘陰縣、武陵區、漣源市、祁陽市、汨羅市、雙峰縣、南縣、隆回縣、冷水灘區、邵陽縣。

《通知》明確,2023年底前,試點地區各類屋頂安裝光伏發電的比例均達到《通知》要求的,列為整縣(市、區)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示范縣。

《通知》指出,要嚴格落實“自願不強制、試點不審批、到位不越位、競爭不壟斷、工作不暫停”的工作要求,各試點地區要改善新能源開發建設營商環境,降低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建設非技術成本,減輕投資開發企業負擔。試點過程中,不得以開展試點為由暫停、暫緩其他項目立項備案、電網接入等工作。對於試點過程中不執行國家政策、隨意附加條件、變相增加企業開發建設成本的,將取消試點資格。非試點縣(市、區)按既有相關規定繼續開展各類光伏發電項目開發建設工作。(記者 孟姣燕 通訊員 劉曉盼)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