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衡南“屋場懇談會+監督”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10月13日09: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金秋時節,衡南縣栗江鎮裡魚村小乙組,收割機在金黃的稻田裡來回穿梭。“今年秋天氣候異常,長時間高溫干旱,幸虧村裡新建了抽水機埠,不然可能會歉收。”看著收割機把稻谷傳送到拖拉機車廂中,村民吳說平笑呵呵地說,收割的稻谷除了自己吃,余糧賣了補貼家用。

今年5月下旬,衡南縣紀委監委在栗江鎮裡魚村小乙組開了一場屋場懇談會,村民們集中反映村裡抽水機埠被淹、無水灌溉的問題。原來,裡魚村的抽水機埠建於2015年,是該村7個村民小組農田灌溉用水主要來源,涉及農田600余畝。自下游土谷塘航電樞紐蓄水后,該機埠被淹無法運行,對村裡農業生產造成影響。

會后,衡南縣紀委監委迅速與水利部門和土谷塘航電樞紐指揮部溝通,督促重新修建機埠。在紀檢部門全程跟進監督下,新建機埠於懇談會后第5天開始動工。前后不到1個月,一座新機埠建成了。

衡南縣紀委監委運用“屋場懇談會+監督”模式,在護航糧食生產,推進學位、床位、車位、廁位等問題整治方面下大力氣,切實為群眾解決了一批“急難愁盼”問題。今年來,縣紀委監委共組織召開屋場懇談會43次,收集問題54個,已推動全部解決到位。(記者 唐曦 通訊員 張奇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