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建設清廉企業 打造廉潔工程——湖南省送變電公司開展廉潔教育主題活動

2021年10月13日11: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3日電 “道理分明方及遠,功夫長久可為山;樂其所樂莫之禁,利不言利無能爭。”“做人坦蕩有品,做事清白無私。”這一句句平實質朴卻又飽含深情的話語,是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向員工家屬征集的廉政親情寄語。

近日,為認真貫徹省紀委關於清廉湖南建設部署,更好的將家庭親情融入黨員干部員工廉潔教育,讓拒腐防線向家庭延伸,通過良好家風建設,進一步嚴明廉潔紀律,充分發揮家庭“正能量”,該公司在重點工程項目上組織開展了“廉潔清風親情寄語”教育活動,面向家屬征集“廉潔親情寄語”。

此次活動得到了員工家屬的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他們紛紛拿起手中的筆,滿懷深情地在公司制作的《廉潔清風親情寄語卡》上,給戰斗在施工一線的親人書寫有溫度有力度的廉潔寄語,用親情的力量去激勵、鞭策、提醒廣大員工,在工程項目建設中營造了尊廉、崇廉、敬廉良好氛圍。

為深化湖南電力“三清湘電”廉潔文化建設,持續優化“工程項目部廉潔管控12345工程”(注),今年以來,送變電公司精心策劃了“工程安全、項目規范、隊伍廉潔”年度主題教育活動,組織開展了一次警示教育大會、一次知識搶答賽,發放了一本違紀違法紅線底線“口袋書”,開展了領導人員隊伍“整風肅紀”行動、“紀委書記+”廉潔巡講、四個層面廉政談話、“親情助廉”等一系列廉潔教育活動,拓展了黨風廉政專欄、廉潔月刊、微課堂、短信平台等教育載體,堅持正面引導和反面警醒相結合,扎實推進廉潔從業教育,濃厚廉潔文化氛圍,筑牢全員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工程項目部廉潔管控12345工程”即送變電公司為打造廉潔工程,在各工程項目部全面推廣“一句警言、兩個專欄、三本手冊、四堂微課、五項措施”標准化工作模式。(肖策)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