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永安組織集體觀影《長津湖》

2021年10月13日11: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觀影現場,永安鎮供圖。
觀影現場,永安鎮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3日電 “我們把該打的仗都打了,我們的后輩就不用打了。”“沒有凍不死的英雄,更沒有打不死的英雄,隻有軍人的榮耀。”“希望下一代活在一個沒有硝煙的年代吧。”一幕幕場景,一句句台詞,展現了人民軍隊熾烈的愛國情懷、對黨和人民的無比忠誠,生動詮釋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場觀影的退役軍人、黨員干部不禁熱淚盈眶。

10月12日晚,瀏陽市永安鎮組織部分永安專職消防隊部分隊員、退役軍人、永安好人代表、鎮村干部職工觀看愛國電影《長津湖》,旨在進一步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凝聚推動永安新時代追趕超越和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

“看完影片非常震撼,戰士們憑借著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以及保家衛國的決心,不怕流血和犧牲,頑強無畏和敵人斗爭,最終取得了勝利。如今的美好生活是無數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作為一名退役軍人,我會永遠保持軍人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第二屆永安好人唐鬆明這樣說。

對於年輕干部何偉來說,影片中“希望下一代活在一個沒有硝煙的年代”這句話讓他難忘。“為了保衛剛剛誕生於硝煙與戰火中的祖國,戰士們沒有一絲猶豫上了戰場,拿起槍,他們吃不飽穿不暖,以令人無法想象的巨大毅力,付出了巨大的戰斗力阻擊敵人。現在出生在平安和諧的中國,我要將感恩之心外化於行,為永安奉獻無悔芳華。”何偉說。

“今日的繁華盛世,全是先輩以血肉鑄成。”觀影后,鎮宣傳委員肖志強動容地說,影片中令他印象最深的是志願軍和美軍軍糧的對比和雷公不惜犧牲自己,拉著標識彈飛奔的兩個場景。“先烈們以生命為我們后輩筑起長久的和平,我們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裡,還要把‘珍惜’二字付出實踐,不辱先輩之忠烈,不負和平之珍重。”

通過觀影,永安每一位黨員都從影片《長津湖》中,體悟到革命先烈的堅強意志,以及在戰斗中迸發出的驚人能量和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

接下來,永安全體黨員干部將永葆堅定信念、奮斗精神,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實干精神,積極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各項工作,為“建設三湘第一鎮,打造長沙東中心”貢獻星火力量。(熊蕾)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