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銅官街道:“銅”聲相呼,基層賦能正當時

2021年10月15日20: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5日電 2天集中培訓學習,6堂精心准備的課程……10月14日、15日,長沙市望城區銅官街道“‘銅’聲相呼·開新局”基層骨干力量提升班在望城區委黨校(湖南雷鋒學院)正式舉辦,全街道來自14個村(社區)的47名黨小組長、村(居)民組長代表參與其中,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悟長沙市黨代會精神,提高政治素質,強化個人能力,為街道下一步開新局、同趕考打下堅實基礎。

據悉,今年開始,銅官以“兩個組長”的隊伍建設為街道書記工程主題主線。年初開始,從街道到村(社區),各級共同發力,通過齊表彰、樹榜樣、強激勵等方式,激發“兩個組長”的先進性,很多優秀的黨小組長、村(居)民組長在這之中涌現出來。本次經村(社區)推薦、街道審核,確定了首批在黨校集中培訓的代表名單。

此外,結合“兩個組長”身份與當前發展全局,街道邀請省市各級名師,精心准備了市黨代會精神解讀、黨史學習教育、意識形態工作、鄉村振興、基層社會治理、愛國主義教育等主題的理論課程,全面助力基層隊伍能力提升。

“這麼多年,專門在黨校參加組長們的集中培訓還是第一次!”華城村的黨小組長、村民組長劉錫光對本次培訓贊不絕口,“真是個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老師們的課程也上得非常精彩,讓我們對發展戰略、意識形態、鄉村振興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擔任組長多年來,他一直默默耕耘奉獻、不講回報,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關西涂料項目拆遷中不講條件、帶頭簽字,拆遷后,還主動貢獻出自建房屋的一樓大廳用於打造支部黨建活動室,曾多次獲評優秀黨小組長、優秀共產黨員。

像劉錫光這樣的典型還有很多。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自街道“兩個組長”隊伍建設書記工程開展以來,越來越多的先進組長從基層涌現出來。街道通過舉辦2次大型表彰、召開專題座談、開展階段性評選與表彰等方式,不斷加強對“兩個組長”的建設力度,努力鍛造一支工作能力強、思想素質高、工作作風硬的隊伍。在街道文旅融合、城鄉統籌、基層組織建設標杆示范的創建過程中,這支隊伍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為推動望城區創新實干、趕超跨越、為全面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注入銅官力量、展現基層擔當。(高曼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