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長沙舉辦招標投標專場執法宣傳活動

2021年10月16日12: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招標投標專場執法宣傳活動現場。余柳攝
招標投標專場執法宣傳活動現場。余柳攝

人民網長沙10月16日電 招標投標過程中,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報價,損害招標人利益的,可能承擔的刑事責任包括有哪些?近日,長沙市住房和城鄉建設行政執法局舉辦2021年“法治長沙 幸福萬家”執法宣傳月、建設工程招標投標領域專場宣傳活動。

近年來,全省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開展得如火如荼,長沙市住建行政執法局按照相關部署和要求,調集精干力量成立4個專案組,嚴厲打擊工程建設領域招投標違法違規行為。截至目前,該局共對工程建設招投標領域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60家企業及137名個人進行了查處,作出行政處罰73起,罰款金額1.2億余元,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構成犯罪、依法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案件2起,有力維護了公平公正的招投標市場環境。

此次招標投標專場活動主要採取觀看執法宣傳片、專家進行法律法規宣講、執法局辦案能手對典型案例進行重點剖析及6家工程建設企業開展法律法規知識競賽等方式進行。活動增強了長沙市招投標各方責任主體學法、守法、用法意識,有利於推進招標投標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同時,活動是長沙市住建行政執法局踐行“文明執法、熱情服務”理念,零距離服務行政相對人的生動體現,也得到了長沙市建設工程招標投標中心和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長沙市住建行業精神風貌面向全社會的一次集中展示。

長沙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各招標投標活動參與者要始終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和誠實信用的招標投標活動原則參與好招標投標工作,做到明法於心,守法於行,自覺維護市場秩序,深入推進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王文東 余柳)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