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火鍋外賣開啟“鮮品”之爭 長沙盒馬推出眾多新鮮火鍋食材

2021年10月16日21: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6日電 進入10月,隨著冷空氣南下,長沙正式進入秋季,火鍋成了大家“貼秋膘”的首選。今天,盒馬火鍋季在長沙正式開幕,眾多食客前來現場“打卡”,一起品嘗新鮮火鍋食材。

冰鮮毛肚、大刀腰片、白鹵豬肚、大別山黑羊、虎皮豬蹄……今年盒馬火鍋上線900余種鮮品食材,冷鮮類新品受到消費者歡迎。剛剛過去的國慶長假,盒馬火鍋比去年同期增長287%,冷鮮類食材的銷售比平時翻了七倍多。

新鮮食材好吃卻難做。往年因為冷鮮涮品對於供應鏈的挑戰巨大,市面上常見的提供“火鍋到家”服務的品牌,產品多以冷凍品為主。價格便宜、保質期長,但火鍋食材送到家的口感難與火鍋店抗衡。

今年,多家供應商與盒馬聯合開辟了專供火鍋的“鮮品供應鏈”,“大刀系列”和“白鹵系列”產品從工廠屠宰切割到門店、消費者端,溫度控制在0—4℃,保質期僅為3天。這得益於縮短了鮮品的運輸鏈路時間,借助在全國分區域布局,讓浙江的青蓮、北京的大紅門等肉制品供應龍頭企業也加入其中。

“我們需要每天不間斷供應鮮制肉類,先比凍肉保質期大幅縮短,運輸難度也大幅增加,挑戰很大,但從長遠看對轉型有幫助。”合作伙伴浙江青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繆雨表示,這樣加速了我們傳統食品供應商的供應鏈轉型升級步伐,多重投入之下,也延長了產業鏈條,提升了效益。

除了升級涮品,在特色鍋底的開發上,盒馬也潛心發掘了不少地域特色,全國各地上線的鍋底總數達到四五十種,比如針對長沙消費者冬天更講究新鮮營養和養生的特點,長沙盒馬新上了“日光番茄鍋”和“豬肚雞鍋”,一鍵下單就能在家享受酸湯口味和傳統營養湯底。(張玉 盧莉)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