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攸縣舉辦首屆豆腐宴烹飪技藝大賽

2021年10月16日21: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首屆豆腐宴烹飪技藝大賽現場。受訪者供圖
首屆豆腐宴烹飪技藝大賽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6日電 莫道豆腐平常菜,大廚烹成席上珍。近日,湖南攸縣在石羊塘鎮舉辦首屆豆腐宴烹飪技藝大賽。比賽場上,一道道由地道的攸縣豆腐做成的味美可口,鮮香無比的佳肴,讓不少游客體味到了攸縣豆腐佳肴之絕妙,深感攸縣香干的名不虛傳。

攸縣豆腐,以當地清冽甘甜的山泉水泡制當地特有的八月黃大豆,加之豆腐發祥地世代相傳的精湛工藝制作而成,不僅口感細膩綿滑,營養豐富﹔而且質地細若凝脂,潔白如玉﹔目前,攸縣豆腐制品已多達數十個種類,烹飪方法達30余種。

比賽場上,來自攸縣本地各大餐飲企業的24位名廚大顯身手,同台競技,各式造型豆腐色香味俱全,讓人垂涎三尺。

大部分廚師選料為具有當地特色的辣椒、茶油等土特產品及豆腐,以體現當地的民俗文化及世代相傳的豆腐文化。外脆裡嫩的“家常豆腐”、內藏乾坤的“油豆腐”、清甜可口的“豆腐丸子”……一道道美味,讓評委們贊不絕口。也讓許多嘉賓隨之一飽了口服。

“這個油豆腐裡吃出了小炒肉的感覺。”“這裡面的豆腐明明已經加工過了,卻嫩得像鮮豆腐一下,筷子稍微用點力,都夾不上來。”“這看似簡單的農家菜,卻令人回味無窮。”一句句贊美之詞把比賽也推向了熱潮。

烹飪現場,饞人的香味也把當地不少居民吸引了過來,他們圍著大廚開始“偷師學藝”了起來,大廚們也毫不吝嗇的邊做邊教了起來。

“我這道菜之所以聞著這麼香,看起來色澤黃潤,是因為放了咱們當地的菜籽油和茶油。”豆腐宴烹飪技藝大賽把攸縣的特色豆腐做出了不同菜式,讓游客和鄉民大呼過癮。

據了解,本次大賽以大力弘揚“專業專注、創新創造”的工匠精神為宗旨,以“展示傳統文化、打造攸縣特色美食品牌”為目標,助推攸縣全域旅游產業發展。舉辦首屆‘豆腐宴’烹飪大賽,對於加速攸縣豆腐產業以及攸縣美食產業的發展,助力攸縣旅游發展有著重大意義。今后,攸縣還將以豆腐為媒,讓四方賓朋在攸縣不僅能夠真切地感受到豆腐文化的獨特魅力,而且還可以品嘗到豐盛的豆腐宴。(皮燦華)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