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首屆大會開幕

2021年10月2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19日出席在長沙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首屆大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張慶黎表示,安全是發展的保障,發展是安全的目的。人類可持續發展面臨的挑戰,已遠超出戰爭和傳統安全的范疇。中國把安全發展貫穿國家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加強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確保國家經濟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維護社會穩定和安全。

張慶黎指出,和平與發展仍是時代的主題,發展與安全問題則日益突出。國際社會應共同努力,以共贏引領發展與安全,以合作促進發展與安全,以治理推動發展與安全,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記者王雲娜)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0日 第 03 版)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