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湖南省婦幼保健院赴四川涼山州實地調研對口支援工作

2021年10月20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合影。單位供圖
活動合影。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0日電 為落實國家關於推進四川省涼山州實現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的目標,鞏固項目成果,實現涼山州越西縣婦幼健康服務能力的全面提升,更好部署下一階段的對口支援工作,近日,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婦幼健康處副處長曹詠梅、湖南省婦幼保健院院長劉景詩、副院長王華、婦女保健部主任吳穎嵐、兒童保健部主任馮彬彬一行來到越西縣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進行實地調研。

該中心院長王志明介紹了醫院的基本情況及在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對口幫扶下取得的成效,尤其在促進越西縣科學喂養中心規范開展、協助創建兒科病房、醫院等級評審、業務培訓等方面成效顯著。同時,他提出了醫院當前仍然面臨人才匱乏、自身造血不足、業務運行困難等突出問題。

劉景詩表示,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將繼續堅持以項目為抓手,全面協作,共同努力完成國家項目內容要求。在人才培養方面,從“輸血”向“造血”轉變。堅持以需求為導向,全方位進行幫扶。希望越西婦計中心列出問題清單,雙方共同探討解決方案,全方面提升醫院管理、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水平,讓老百姓滿意,讓政府滿意。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圍繞越西縣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需求,做好幫扶駐點,借助信息平台,開展遠程培訓及技術指導,在設施設備建設方面提供扶持﹔同時,加大人才培養力度,通過婦幼保健機構績效考核指標調動干部職工積極性,為越西婦計醫療服務能力提升做出貢獻。(蔣羅 田畦)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