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星沙街道:“黨建+網格”繪出疫情防控“同心圓”

2021年10月25日21: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志願者,星沙街道供圖。
疫情防控志願者,星沙街道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5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長沙縣星沙街道堅持黨建引領,緊緊依靠廣大群眾,充分發揮各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凝聚全街道之力,黨旗飄揚在戰疫一線,努力構筑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線。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該街道碧桂園社區文體藝術中心的管理骨干和隊友積極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組建了一支38人流動黨員志願者隊伍投入一線服務社區居民。京劇隊的流動黨員王建剛,在現場引導居民有序排隊檢測,連續站立工作近九個小時。在團長袁楚賢的帶領下,有序高效的檢測現場讓在場參與檢測的社區居民紛紛豎起大拇指。

社區是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主戰場,為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星沙街道黨工委向全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發出號召,累計招募在職在崗黨員、流動黨員 、志願者2200余名,風雨無阻助力全員核檢,累計完成採樣28萬余人次,“志願紅”成為星沙街頭一道靚麗的風景。

星沙街道團工委聯合長沙縣志願者協會發布緊急招募令,全街廣大團員青年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聞令而動,主動作為。從10月25日至10月27日,每天15時至21時,每個時段12名志願者,在天虹廣場、華潤萬家等大型商超開展現場秩序維護、口罩佩戴等勸導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詮釋青年擔當,貢獻青春力量。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星沙街道團工委主動發揮共青團組織優勢,組建長沙縣疫情防控青年突擊隊,團結轄區各社會團體組織青年力量,累計組織青年志願者 200余名,組建23支青年突擊隊參與志願服務,覆蓋轄區23個社區和企業,服務群眾近28萬余人。

“疫情防控期間我們一點都不敢放鬆,我們網格員有自己的聯系群,可以在群裡開展防疫知識宣傳、推動疫苗接種。”金茂路社區網格員李聰說。

在星沙街道轄區,到處可以看到網格員身穿紅馬甲,駐社區逐戶開展地毯式排查,在星沙街道商圈樓宇、飯店、門店、企業等人員密集區嚴格落實掃碼、測溫、登記、消殺等措施,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

“人在網中走,事在格內辦,服務零距離。”星沙街道實行網格員+聯點干部+包片領導+書記主任“四級責任制”,充分發揮網格員人熟、地熟、情況熟的優勢,通過微信群、小喇叭、張貼標語、電子屏宣傳等方式,廣泛宣傳市、縣、街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有關政策和要求,引導廣大居民群眾增強疫情防控意識,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打贏疫情防控硬仗,關鍵在於末梢,重點在網格。星沙街道以“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為主抓手,通過“黨建+網格”健全責任體系, 從黨建+網格微治理入手,細化全街173個網格下沉服務,整合街道社區黨員、團員、群眾等多方力量,組建黨建網格管理服務隊伍,層層落實防控責任,狠抓防控措施落實,轄區內單位、全體黨員志願者、網格員,精准施策,積極行動,發揮紅色引擎作用,用真摯的情感和點滴的工作守好“小網格”的“大平安”。(羅帥 楊梓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