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醫療器械新股可孚醫療登陸創業板 募資總額達37億元

2021年10月25日21: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5日電 今天,醫療器械企業可孚醫療(股票代碼301087)在創業板上市,湘股又添新軍。可孚醫療公開發行新股4000萬股,佔發行后總股本的25%。公司本次發行價格為93.09元/股,發行市盈率37.15倍,募資總額達37.236億元,相當於此前預計募資額10.068億元的3.7倍。

本次募投項目包括長沙智慧健康監測與醫療護理產品生產基地及湘陰智能醫療產業園(一期)、研發中心及倉儲物流中心建設、補充流動資金項目等。募投項目的實施有望在助力公司產能快速釋放、提高生產效率、控制成本的同時,夯實研發創新能力,優化產品布局,為公司進一步擴大業務規模、增強核心競爭力夯實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可孚醫療主承銷商西部証券通過子公司西部投資,以約1億元自有資金認購107.42萬股。據了解,這是西部証券首個創業板IPO跟投項目,也是西部証券近年規模最大的IPO跟投。

“個人醫療器械行業具有強烈的品牌屬性”,本輪跟投主要是對可孚醫療的品牌優勢及供應鏈優勢的認可,西部証券駐可孚醫療項目組表示。據介紹,可孚醫療是一家從事個人醫療器械研產銷服務的醫療健康一站式解決方案提供商,主營產品覆蓋健康監測、醫療護理、康復輔具、呼吸支持、中醫理療五大領域。

2018年至2020年,五大業務板塊營業收入均實現增長,其中,增長最快的醫療護理板塊復合增長率超126%。作為國內較早取得醫療器械互聯網B2B、B2C交易許可証的企業之一,可孚醫療近年構建了以自營店鋪為主、直發模式和平台入倉模式為輔的線上營銷渠道,並持續受到線上消費者認可。

2018年至2020年,公司線上銷售收入分別為7.03億元、10.43億元、18.08億元﹔線下方面,可孚醫療依托多年業務積累,建立了連鎖藥房和自營門店相結合的立體式營銷方式。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擁有12家倉儲大賣場、149家“健耳”聽力驗配中心和16家“好護士”醫療器械零售門店,藥房客戶包括老百姓、益豐等多家全國大型藥房。

通過線上線下兩條腿走路,可孚醫療走得愈發穩健,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別實現營業收入10.87億元、14.62億元、23.75億元,實現淨利潤6622.70萬元、1.24億元、4.24億元,均呈快速增長態勢。

憑借多年渠道開拓積累與品牌優勢,公司2020年業績快速增長,營業收入同比增62.45%,淨利潤達4.24億元,相當於去年的3.4倍。(林洛頫 袁曉含)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