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筑牢思想防線 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2021年10月26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6日電“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答案就是樹正氣、務正業、守正道!”近日,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為新入職員工上好廉潔第一課。今年以來,該公司在各類培訓中全覆蓋開展廉潔教育,引導全體員工筑牢思想防線,以忠誠干淨擔當為標尺,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課程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新形勢,引導新員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自覺抵制不良習俗,時刻保持謙虛謹慎、清正廉潔,慎微慎獨的工作生活作風,樹牢爭先創優意識,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我、完善自我,做一個滿身正氣、作風硬朗的人,有益於企業改革發展的人。

“工程建設中,黨員領導人員和關鍵崗位人員責任重大,有一定可支配的資源,因而可能成為被‘糖衣炮彈’圍獵的對象。倘若不務正業私欲膨脹或自律不嚴,抵制不住外界的誘惑,不能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就會徹底淪陷,屆時不但自己受到處分,還將損害企業的品牌形象。”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全體員工要自覺抵制各種誘惑,做一名守護正業、秉公用權、忠誠於企業的好員工。

本次授課內容借用社會中的違法違紀案例,指出黨員領導人員的違法成本十分巨大,不能輕易觸碰高壓線,更不能利用手中便利條件,進行貪污賄賂、徇私舞弊、玩忽職守等行為,要培養健康有益的興趣、愛好和習慣,不能恣情放縱,無視黨紀國法和公司規章制度,成為被腐蝕的突破口。

該公司要求全體人員要嚴守“底線”和“紅線”,嚴禁以節日和婚喪喜慶事宜為借口,違規接受宴請並收受電子紅包,嚴禁利用工作便利謀取個人私利,嚴禁在勞務分包、物資採購、廢舊物資處置中接受特定人員禮物,積極防控廉潔風險,做好堅守正道、遵紀守法、廉潔自律的表率。(譚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