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懷化沅陵煙草:“三管齊下”筑牢網絡信息安全防線

2021年10月26日20: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6日電 今年以來,懷化沅陵縣煙草專賣局從著力完善網絡信息安防制度、加強干部職工網絡信息安全教育培訓等方面入手,筑牢網絡信息安全防線。

據了解,該局通過抓組織領導,促網絡信息安全工作制度化。建立健全組織機構,及時調整縣局網絡信息安全工作小領導小組成員,明確分管領導牽頭抓、部門負責人親自抓、專人專崗管理的承擔運行機制,確保網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全程留痕、全程可控,切實從制度上加強網絡安全管理。

同時,抓學習培訓,促網絡信息安全工作全員化。該局將網絡信息安全教育納入年度培訓計劃,利用“三會一課”、理論中心組學習、青工夜校等形式,結合社會普遍關注熱點案例深入剖析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法》《數據安全法》《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等法律條例。切實提高干部職工的網絡安全意識,增強緊迫感與責任感,形成人人參與落實網絡與信息安全工作良好氛圍。

另外,該局抓日常管理,促網絡信息安全工作規范化。明確專人負責在用網絡、信息系統的管理及維護工作,堅持“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做到涉密的信息不上網,上網的信息不涉密。定期對在用網絡、信息系統進行全面自檢自查,及時發現潛在安全風險並整改消除,從源頭降低風險。(劉德馨)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