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洋湖水廠二期年底試運行

2021年10月27日08:54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洋湖水廠二期擴建工程將於今年12月底進行試運行調試。  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黃啟晴 攝

洋湖水廠二期擴建工程將於今年12月底進行試運行調試。 記者 黃啟晴 攝

2007年底投產運營的洋湖水廠至今已安全運營14年,為河西近100萬市民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供水保障。記者26日從長沙水業集團獲悉,於去年底開工建設的洋湖水廠二期擴建工程將提前於今年12月底進行試運行調試。

26日上午10時,記者來到洋湖水廠看到,二期擴建工程已完成所有主體施工,設備、工藝管道安裝已完成近80%,目前施工單位正在加緊進行內外裝飾工程。

洋湖水廠擴建工程現場代表信瑞亮告訴記者,二期擴建工程採用疊合池體結構,對不同功能單體進行疊合建設,最大程度地節約了用地面積。“為了優化營商環境,更好地服務市民,雖然疊合池體結構以及近期的零散突發疫情均給施工帶來了困難,但建設施工單位在嚴格執行防疫措施的同時加班加點,搶抓工期。”信瑞亮說,原計劃一年半的工期預計將縮短至一年,於今年12月底開始試運行調試。

據了解,洋湖水廠二期建成投產后,洋湖水廠日供水能力將達35萬噸,可為南二環至雲棲路以南、大王山、洋湖、坪塘等區域近100萬長沙市民提供用水保障,並為湘江新區融城小鎮等長株潭一體化項目建設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彭瑋蔚)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