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中國-東盟清潔能源能力建設計劃”2021年交流項目在長沙舉辦

2021年10月28日14:06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近日,“中國-東盟清潔能源能力建設計劃”2021年交流項目在長沙舉辦。本次交流項目由中國電建集團中南勘測設計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南院”)承辦,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助力可持續未來——實現風電和光伏規模化發展”為主題,共歷時5天,重點推介中方風電和光伏產業的先進經驗與技術。來自中國與東盟國家的千余名學者、專家就可再生能源政策、風電及光伏規模化發展等重要議題進行線上線下交流。

開幕式上,國家能源局總工程師向海平、中國駐東盟使團公參李岸、東盟能源中心副主任克瑞斯托夫咋馬若、水電水利規劃設計總院副院長顧洪賓、國家能源局國際司副司長魏曉威、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王大鵬、湖南省能源局副局長陳勁山等聚焦可再生能源現狀,歸納總結可再生能源發展的國際經驗,從多角度系統分析東盟國家可再生能源發展的潛力。

中南院董事長馮樹榮在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本次交流項目,與東盟各國分享清潔能源發展技術和區域能源合作規劃的經驗,增進中國與東盟各國的交流與合作。

中國-東盟清潔能源能力建設計劃是由國家能源局指導下、水電總院主辦的區域合作旗艦項目,已於2017年、2018年分別圍繞“抽水蓄能”“多能互補”主題成功舉辦了兩期培訓,2018年寫入《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系2030年願景》。(通訊員 肖娟 容越 記者 劉思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