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婁底新化縣供電公司:紀檢護航,優質供電服務助推文旅產業騰飛

2021年10月29日2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9日電 “近段時間生意都很好,房間全部入住,電力保障到位,服務態度良好。”近期,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渠江源景區某酒店負責人對國網新化縣供電公司紀委回訪保電服務情況時表示。

10月26日來,新化供電公司紀委聯合供指中心,通過電話和上門走訪的方式,對該縣文旅行業的重點客戶供電服務滿意度開展了調查,尤其對國慶黃金周期間的用電情況和基層供電所、班組服務客戶情況進行全面了解,聽取客戶意見和建議,並針對秋冬季安全用電知識對客戶進行了細致耐心地講解。

今年國慶期間,新化縣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旅游活動,第五屆“熊爆·2021”大熊山戶外精英挑戰賽在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火爆完成,紫鵲界景區推出了迎國慶、慶豐收“嗨游紫鵲界”系列民俗演出活動,三聯峒景區推出“親子、孝順、浪漫游三聯峒”活動,天門鄉土坪村連續推出《瑤旺天邊外》民俗表演,新化各鄉村旅游地受到了廣大游客青睞。

作為湖南省內著名的旅游景區,加上政府近年來大力建設,文旅產業已成為該縣支柱之一。為了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讓游客體驗美好新化,全面助力鄉村振興,新化供電公司紀委積極介入,建立了常態化的節假日文旅產業保電專項督導工作機制,開展旅游保電專項行動,通過一線督查、明查暗訪等方式,對供電所日常值守、優質服務、公車管理等情況進行持續檢查,同時針對節日期間易發的酒駕醉駕、服務不規范等典型問題進行重點提醒和檢查,重點防范漠視群眾利益行為出現,要求全體職工結合新化實際,服務好旅游等重點行業用電,及時開展上門服務和駐守保電,為景區供電提供堅強保障。

國慶假期間,新化供電公司職工堅守崗位,加強對各變電站、輸配電線路的流動巡視,密切監控電力負荷,主動對接政府部門和景區,及時做好重要活動保電安排,對重要客戶和景區開展駐守保電服務。在此基礎上,新化供電公司20支共產黨員保電服務小分隊24小時待命,保証電力故障第一時間處理到位。同時,優質的電力服務助推該縣旅游產業穩步提升,新化縣國慶假期間旅游活力十足,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國慶期間,新化縣共接待游客70.75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6.09億元,收入增長超200%,為當地實現鄉村振興增添了巨大動能。(趙溈)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