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邵陽供電公司:廉政教育“四重奏” 共譜“清風曲”

2021年11月01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日電 “面對面傾聽服刑人員的真實案例,實地感受監獄內部的生活、勞動情況,近距離體會違法犯罪人員發自肺腑的濃濃悔恨,實實在在感受了一首警示教育‘奏鳴曲’,真的是無故之利乃禍水,警鐘長鳴方平安。”這是國網邵陽供電公司新提拔紀檢干部在參觀監獄警示教育基地后發出的一句感慨。該公司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力奏響“四重奏”,共譜“清風曲”,推動廉政教育走深走實。

吹響上崗教育“協奏曲”。落實新提拔、交流干部任前“四個一”廉潔教育機制,進行一次談話、舉辦一次廉潔從業知識考試、簽一份廉潔從業承諾書、發放一本警示教育讀本。在集中培訓、重點工作部署會議、重點項目開工會議、新入職青年員工座談會中均將廉潔教育設置為“第一議程”,由紀委干部宣講廉潔教育,引導員工從嚴從實履職盡責,抵制“慵、懶、散”不良作風。今年以來,對30余名新任職干部進行集體廉政談話,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唱響廉潔教育“主旋律”。在各層級周例會上,紀委書記圍繞社會關注熱點、公司重點領域風險點,聯動常態開展“周一說廉”,提高遵守黨紀條規和通用制度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抽調專家骨干組建廉潔教育巡講“講師團”,常態開展紀委書記上廉政黨課、“講師團”上專業課、觀看警示教育視頻、現場答疑廉潔巡講活動。在綏寧長鋪供電所設立公司黨風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組織黨員干部和關鍵崗位干部職工組織開展廉潔教育活動12場次,“周一說廉”162期,發送廉政短信510余(次)條,組織716人次參加各類廉政警示教育培訓班。

彈好廉潔提醒“交響樂”。緊盯春節、國慶等重要時間節點,下發節假日期間廉潔自律工作的通知,重點強調節假日易發頻發的《十條禁令》。利用微視頻等制作《清白端午 廉潔在心》《超級瑪麗過廉節》等新媒體動畫微視頻提升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喜聞樂見方式解讀紀律要求,強化廉潔自律意識。在公司網站、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平台通報投放廉政漫畫、廉政公益廣告等廉政文化作品95篇(幅),發布黨紀黨規有關圖解80多個。

拉好警示教育“奏鳴曲”。組織黨員干部集中收看反腐警示教育專題片,分批次到邵陽監獄警示教育基地集中開展警示教育活動,傾聽體會違紀違法服刑人員懺悔和痛苦。嚴格落實黨風廉政約談制度,切實發揮教育在前、提醒在前、抓早抓小的談話作用。及時通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警醒廣大黨員干部明底線、知敬畏、守規矩。截至目前,先后對7個基層單位主要負責人進行廉政約談,開展各種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動達36場次。(周易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