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財稅

湘西稅務局長現場辦公解難題 企業吃下“定心丸”

2021年11月01日20: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日電 近日,湖南湘西酒鬼酒生產三區建設工地上機器轟鳴,人聲鼎沸,處處可見忙碌的工人,施工現場熱火朝天。

“我們今年是有喜有憂啊!喜的是今年主營產品內參酒供不應求,前三季度銷售收入達26億,同比增長134%。而憂的是基酒跟不上。眼前的生產三區建設,總投資額達23億元,流動資金跟不上,處置閑置資產還遇到稅收難題。”站在繁忙的工地前,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鐘希文憂心忡忡的向剛到任不久的國家稅務總局湘西自治州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景偉介紹道。

原來在“一對一”個性化納稅服務中,湘西自治州稅務局大企業稅收聯絡員舒華了解到酒鬼酒公司存在的難題后,第一時間作了匯報。李景偉獲悉后,決定將履新后為民辦實事的首站放在酒鬼酒公司,以現場辦公的形式解決涉稅難題。

現場辦公會上,李景偉與相關業務部門負責人針對酒鬼酒公司存在的白酒最低計稅價格核定提速、固定資產稅前抵扣和閑置資產處置稅務處理等問題,逐一進行了政策解讀、稅收籌劃和風險研判,並現場就處置閑置資產問題現場給予了明確答復。

李景偉表示,對企業提出的啟動生產三區建設后,后續建設資金匱乏問題,稅務部門將梳理營改增項目增值稅抵扣等相關政策,幫助企業第一時間享受政策紅利,緩解企業實際困難。

聽著稅務部門耐心細致的解答,鐘希文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興奮地介紹公司遠景規劃:“生產三區建成后,公司將實現1.08萬噸馥郁香型基酒產能、1.78萬噸基酒儲存能力。項目將構建以馥郁香型白酒生產為核心的上下游產品配套產業集群,打造中國馥郁香型白酒核心產區、國家4A級景區和馥郁香型白酒核心產區示范園,成為國家酒旅融合發展的典范。”(洪壽泉 羅舜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