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湖南婦女兒童醫院助力鄉村振興 義診捐藥傳遞溫暖

2021年11月11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藥品捐贈合影。單位供圖
藥品捐贈合影。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1日電 近日,針對農村留守老人、兒童的缺醫少藥的現狀,九三學社湖南婦女兒童醫院支社主委田慶鍔率領六位專家來到湖南新化楓林街道大水坪村衛生室。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意見》指出,優質資源下沉提高基層衛生服務水平,加強對農村留守兒童和婦女、老年人以及困境兒童的關愛服務,是全面推進健康鄉村建設的重要舉措。專家組成醫療隊,開展健康知識宣傳、義診、藥品捐贈活動。

義診現場,醫療隊認真為村民量血壓、測血糖、測心率及心肺聽診,並根據每個人的檢查結果,詳細詢問其身體狀況和日常生活習慣,給予科學合理的飲食及生活建議。同時,根據患者的病情提出治療方案,給予用藥指導,就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多發病(胃炎、胃潰瘍)、頸肩腰腿痛等常見病的症狀和預防等方面進行了宣教講解。兒童主要針對發育不良、感冒、支氣管肺炎等常見病給與了細心的指導。

另外,湖南婦女兒童醫院義診專家團隊向大水坪村愛心捐贈了維生素AD軟膠囊、鹽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4種藥品,價值5萬余元。同時,該團隊還對衛生室醫務人員進行了專業指導。(田慶鍔、實習生朱婧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